爬墙一百年

【ES】ドロップ*遠い海とアクアリウム【深海奏汰】部分翻译③

*水平有限,用爱发电。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在评论区多多指点。

*这章可以说超可爱了,捏脸蛋拔呆毛。


————

【水族馆主展区】

 

奏汰:哈……终于能到外面来了。虽说离开了“水”,用“双脚”走路很麻烦……但没办法,我也是“人类”。如果不用“双脚”走路,用“肺呼吸”的话可不行。

吸吸……空气很“香甜”,我还蛮喜欢的。

 

:……

 

奏汰:薰,我想,人类用“嘴”“呼吸”的,是能够尝到“空气”的味道对吧,而鱼们是用“鳃呼吸”的,所以不能感受到空气的味道?那样的话好可怜呢。我很在意这件事呢,薰你怎么想?

 

:奏汰,

 

奏汰:怎么啦,薰?

 

:别在那里优哉游哉地说意味不明的话,先向我对你的担心道歉!

 

奏汰:唔啊啊,薰,你“不要”捏我的脸

唔,好过分,薰应该是个“温柔的孩子”才对,请不要做“很痛”的事,我也是有“痛觉”的。……啊,对了,鱼是没有“痛觉“的。我听说如果熟练地(把皮肉)卸掉,只剩“骨头”也可以“继续游泳”呢。

啊嘞……这是真的吗?虽然我并没有看到过那种“鱼”的说。而且只剩“骨头”的话,没有“肌肉”和“鳍”是游不了的吧……

 

:奏汰君,我看你是在拼命转移话题吧?不如说就算你是天然呆,我也会生气的。

我说,大家是真的在担心你。千秋,飒马,小杏……当然还有我。大家都为了奏汰的事在珍贵的休息日里出动了哦。虽说强行让别人接受关照也不是我的风格,可你这一点内疚表现都没有的样子让我不得不恼火啊。

 

奏汰:呜呜,薰虽然在笑,但是“眼神”很“认真”。

好可怕。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真的”很“抱歉”。但这是我的“问题”,我没关系的,所以大家不用“多管闲事”也可以……我不想让一直平静生活的“大家”被卷进我的“事情”里来。

 

:我说啊,你又不是生活在绝海的孤岛,人只要活着总会给别人添麻烦的,那又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大家都是相互联系着生存的。只让人看到自己状况好的时候,不管怎么说都是不行的。不可以把什么事都隐瞒起来。


奏汰去年,成为“五奇人”的时候在发生了纷争,因此远远躲开了人群对吧。时代已经变了哟,大概。不能好好理解这一点,不能好好适应新的变化可不行,你又不是鱼化石。


我也在好好努力哦,在组合里对着一帮臭小鬼当个好哥哥什么的。


我能做到的事情,奏汰也一定能做到。因为我们很相似啊,我们都是被大海吸引,在水边汇集起来的海洋生物部的同伴啊。

 

而且我在困难的时候,也想像谁撒撒娇,虽然会给别人添麻烦,可是如果不被持续慢慢地注入爱情的话,就会干涸而死的。

 

我觉得奏汰也是和我一样的,就因为自己很强大,所以不希望自己身上的重负拖累别人,而强迫自己远离他人。我是怎么想的,所以我才在这里,在奏汰的身边。我这种特别羞耻的就跟青春期小屁孩一样的感情,被你一句话概括成“多管闲事”,我会很不舒服的。那我岂不就跟笨蛋一样,只是在白忙活?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以成熟并且性感的大哥哥形象作为卖点的哦,奏汰君。

 

奏汰:……薰你,“性感”吗?

 

:你好啰嗦啊,真是的烦死了!早知道就不管你了,就该在这附近和女孩子一起开开心心的约会就好了,休息日都浪费了!

啊,我生气了。我要把你的那根呆毛拔掉……!

 

奏汰:诶?这个要是被拔掉的话,我会“死”的,不要。

 

:诶竟然是这种构造吗?你这不可思议的生物!

 

奏汰:fufufu……“骗你的”……

很少见的和我“认真地谈话”了呢,对不起,薰。我多多少少“理解”了。

 

:……唔,一本正经地说这些话的时候,和同伴们还处于失散状态呢。只能由我来做了,一发现奏汰就要想好对策,不然又会被他给溜掉的。


总之,我对奏汰奇奇怪怪的行为已经习惯了,但跟其他孩子还得把状况好好说清楚,特别是作为重要同伴的“流星队”的成员。


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导致工作无法胜任,本身就是很糟糕的事态。我们目前还是学生所以能被宽恕,要是普通的公司,会被开除的啊,开除!至少也该把事情原委讲清楚并且得到理解才行啊。


我们的工作好歹是爱豆,那方面不好好遵守规矩可不行。

 

>>> 

 

奏汰:啊啊……爱豆啊“工作”什么的,我没怎么好好“考虑”过。薰真是意外的“很明确”呢。

 

:虽然我不想说这话,但不是每个人都像奏汰一样是个天才。为他人操心也是处世之道之一哦,奏汰你好好记住。

 

奏汰:嗯,我不会忘记和大家一起的回忆,永远不会忘。

 

:“回忆”……你这像是要启程去远方的说法呢……

 

奏汰:……

 

:奏汰……等等,你又轻飘飘地要飘去哪里啊?没个条理就别到处乱跑,你这个不可思议的家伙。等等等等,再走散了我会很困扰的!


(总之先追上他吧,要是能和其他孩子联络上就好了……刚才已经播放了寻人广播,小杏和飒马应该能顺利汇合吧。他们看到奏汰精神的样子也就能放心了。我这边的计划全都泡汤了,真是被他折腾得够呛。)


真是的,奏汰,你再不老实点,我就要用渔网捞你了哦!


嗯,怎么了,突然就朝屋外走去了。在幽暗的水槽里呆久了,想要日光浴了吗?

 

奏汰:不……那什么,薰稍微在这附近等我一下呐。

 

:不行不行,这里人多又拥挤,搞不好又会走失,走失了要再汇合又得花时间。不要毫无意义地到处跑啊,真的。

 

【水族馆】

 

:哼哼哼~~~~暴食暴食!多吃点快快长大,要成为这家立派的水族馆里的大明星哦,可爱的小海豚们~

 

奏汰:……果然是你。喂,请不要擅自给“海豚先生”们投喂“饵食”好吗?

 

:啊,我还在想是谁呢,是你啊奏汰さん,我可想见你了。过来过来,也给奏汰さん分一些饵食。

 

奏汰:唔……我是很喜欢“鱼”,但是“生”吃的话“肚子”会坏掉。至少给我做成的“刺身”……

 

:诶,不好好料理就不吃吗?你这奢侈的家伙~不过我手边没菜刀啊,用海豚们咔吃咔吃尖锐的牙齿来替代可以么?

 

:喂你在干什么啊,好像很开心地说个不停,碰到熟人了吗?

 

奏汰:唔……有个“地痞流氓”在这里……

 

:哈?地痞?*

 

(*原文:破落户。哈哈哈哈哈哈

 

哦,是三毛缟さん啊。呀吼~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薰さん!哈哈哈,在这里碰上同班同学还真是新鲜呢。据我推测,薰是因为担心行踪不明的奏汰さん所以找他来了对吧。你是个让人担心的坏孩子哦,奏汰さん。

 

:我刚刚已经用差不多的话说教过他啦。奏汰能那么快从水槽里被放出来,莫非是三毛缟さん安排的?

我之前不管怎么劝,奏汰却一直说着“不要”“要好好接受惩罚”,顽固得像根柱子似的一动不动。我还在想是谁用了什么方法让他出来的,原来是三毛缟さん。

说起来,你和奏汰从小关系就很好吧?

 

奏汰:才不是,这家伙和我“没有关系”。

 

:哈哈哈,用手指指着别人,叫人“这家伙”,在这个国家是很不礼貌的吧。奏汰さん很容易被人误解,所以言行要多注意才行。

不过就像你推测的,我在调查奏汰さん的事情的时候,顺便试着给上头施加了点压力。

和薰さん你们不一样,我明明很少使用这种方式的,(上头)却没有反抗。只凭筋肉解决不了、需要依靠双亲的力量才能解决的麻烦事真是一堆啊。不过看上去挺有效果的,因此海洋馆的职员才忙上忙下地解决着问题*

(*バタバタ:事情进展顺利的样子)

等待的空闲,我就作为代理来这边喂海豚了。先说好,我可是取得了资格证并且得到允许了的哦。我不管什么工作都能胜任,接下来预定的是打扫水槽~

 

奏汰:多管闲事……没谁拜托过你吧。我只要“忍耐”一下就能圆满解决了。就算很有压力我也要说,我“家里”的人可不是“坏人”哦,请不要徒劳无益地“威胁”别人。

正是因为我们拥有“力量”,所以不要“使用”那种力量才能够守护住“和平”。

 

:我和你看法不一样呢。不过对于如今的流星队,你说的这种正义可能更合适一些。就像你说的,明明没有拜托任何人却被做了多余的事,不高兴是肯定的。


但是要用温柔的孩子的忍耐换来的和平,还是食屎去吧。

 

 


评论(4)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