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一百年

【ES】ドロップ*遠い海とアクアリウム【深海奏汰】部分翻译 【完】

*水平有限,用爱发电。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在评论区多多指点。

*毒刀预警,泪流满面

*深海奏汰是天使

*他们都是天使



————

~你做了个什么样的梦呢?~


【水族馆舞台】

 

奏汰:~♪ ~♪ ~♪~

 

:哦,还在想休息室里怎么没人,原来演唱会已经开始了

奏汰~你的歌声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妙啊!

 

:不,应该是正式演出前的彩排吧,服装都没换上呢。

不过,因为是突然决定的演唱会,所以没有时间准备也是可能的……只是稍微一会儿的话,聊上两句的时间应该还是有的。稍微去打个招呼吧,虽说吾辈在流动的水的附近走路会比较不舒服*。

(*传说吸血鬼害怕流动的水)

 

奏汰:零,涉……怎么了,你们两位(一起出现)还挺少见的呢?~

 

:不不不……还问“怎么了”,那可是因为担心你,特意鞭笞着吾辈这一把老骨头,不远万里地远道而来啊……

 

奏汰:是这样啊……看来我不好好“反省”一下可“不行”……

 

:嘛,你也没有必要自责,吾辈们也是心甘情愿过来的,并没有觉得很困扰。仅仅只是过来看看你,和这个孩子(指宙)稍微游玩一下而已。

 

:是的!今天一天我看到了好多好多新奇的东西!

 

hinata:小杏怎么在一边特别消沉的样子?是因为演唱会的宣传和人手不够吗?我们也去帮忙吧。会让小杏失落的事肯定是工作相关的。

 

:没关系没关系,演唱会的准备万全,你们就作为观众好好享受就好。

 

:不是,三毛缟君……你们怎么突然搞起演唱会了?首先这一点吾辈就没搞明白。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搞个祭典喧闹一番,这是你的癖好呢?

 

飒马:唔……大概,除了三毛缟殿下之外的人都处在状况外。什么情况都没有向我们说明,就被他强行带得团团转。

 

:大意了!你们责备我说明不足我也无法反驳,但现在请相信我!放心放心,一切都会顺利结束的!

 

你们也不用担心小杏,那孩子刚才一不小心掉进水池里去了,浑身都湿透了。不过并没有受伤,安心吧。薰さん很快就把她救出来了,小杏这一生都不可以忘记这份恩情啊!

 

:刚才都吓死我了,小杏突然就“扑通”一声掉进了水池,应该是不小心脚下一滑吧。那孩子靠自己的力量没法浮上来,我就只能跳进去救她啦。啊不过会不会救早了,如果小杏溺水了的话就有kiss的借口了呢(人工呼吸)

 

:哈哈哈,那可是安慰奖呐!受了你这么大的照顾,给个kiss也是可以的吧……小杏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守品行啊。

 

嗯?小杏你说“今天真是什么都不行的一天啊”……?所以才在角落里一脸无地自容的表情?

 

       然后飒马说别慌别急,你应该先好好休息一下。因为太过疲劳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就会犯疏忽大意的错误,还说敬人也是,太过疲劳勉强着工作,却因为胃疼反而使工作效率降低。

 

奏汰:嗯。这场“演唱会”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在“海洋馆”里,把“工作”的事情抛之脑后,好好游玩“放松”一下吧。

明明是难得的“休息日”,却因为我的原因在忙忙碌碌中“结束”的话就太“遗憾”了……

真的很“对不起”……

 

:大家也是自愿来帮你的。但是能和小杏像我心心念念的约会一样在海洋馆里逛逛,那可是大欢迎!

不过今天一不注意就走失了,没能够汇合就这么让时间白白过去……这可真是最糟糕的模板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一定会让你开心的,真的真的~

 

:唔,看起来你也是度过了慌慌张张的一天啊,薰。

 

:就是说啊,白流了那么多汗……最近全是这些事,真是的。

 

:kukuku……但比起初见的时候,你现在可是一脸充实并且开心的表情哦。青春又有干劲的样子比什么都强,不如意也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嘛。

 

       之后薰说要带湿乎乎的小杏去换衣服,说小杏已经很努力了,不要丧气。这时候单纯的的hinata说要陪着小杏一块儿去,被老零拦下了,说我们去观众席吧w。与此同时同样单纯的飒马也说要一起去——

 


奏汰:飒马,我们再来做下“演唱会”的“练习”吧~飒马很擅长“唱歌”和“跳舞”,但这次是办“海豚秀”一样的节目,不和“海豚先生们”好好相处可“不行呢”。

 

基本的(海豚表演)由水族馆的工作人员来做,但为了“以防万一”,飒马也一起在旁边学习下“知识”吧~能学到很多呢。

 

看,海豚先生们靠过来了哟,虽然它们是很“聪明的孩子”,但是“胆子很小”,为了不让它们感到害怕,要很“温柔”地对待它们哦。

 

飒马:哇……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海豚。仔细一看,它们出人意料地长着一排很凶恶的牙齿呢。但是总感觉有着和部长殿下相似的温柔。

 

奏汰:是么?嘛,有种“矛盾”的感觉对吧?

我不能买“水槽”回家,因此,这座“水族馆”对我来讲是十分“必要”的。

 

我想保护这里……这次一定要,把我“重要”的东西(保护好)……“此番”我的“要求”真的就“仅此而已”……

 

 

(之后的薰杏剧情不翻译了,有udp太太正在翻译,大家在lof上可以找一下w)

 

 

>>> 

 

【海洋馆舞台】

 

:我回来啦~演出还没开始吧?

 

飒马:好慢!还以为你溜了呢,你跑哪儿干什么去了?

 

奏汰:嘛~嘛~ 欢迎回来,薰。你有好好把这套演出服穿上呢。

 

:嗯,差不多吧。回来的时候就被朔间他们扔进了试衣间,跟个换装人偶一样被套上了演出服。大家都穿着演出服,只有我一个人穿私服的话岂不是像笨蛋一样。

 

可是这回是突然举办的演唱会,应该没有准备演出服不是吗?

 

奏汰:是这样,但多亏了“涉”为我们“募集”到了。似乎这附近的剧场正好有涉认识的剧团在举行公演,就拜托了他们借我们服装。因为不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所以不“微调整”一下“尺寸”可不行呢

 

:啊啊,所以小杏才如鱼得水一般掏出针线包就开始剪裁缝纫了啊。

 

飒马:哈哈哈,小杏你弄得我好痒啊。

我不太习惯被人触摸,比起我,三毛缟殿下好像衣服太小了,你快去帮他调整下吧。

 

:嗯嗯,交给你了~!我就算四肢被拘束着也可以某种程度地活动,你稍微弄下就好啦。而且从表演内容上看恐怕会被浇不少水,虽说只是临阵磨枪,还是得做一些防水处理。

来飒马,我给你喷点防水喷雾~

 

飒马:住手!要是喷到眼睛里就糟糕了,我自己来就好!

 

:哈哈哈,三毛缟君不知不觉就把飒马驯服了

 

奏汰:fufu……(斑)在之前的【藤祭】就好像挺中意他。一有机会就捉弄*几下,飒马也经常抱怨呢。

(*ちょっかい:多管闲事,招惹)

 

飒马是个“好孩子”,被“亲密”对待的话,就没办法对对方“冷冰冰”的。

 

:唔……三毛缟君好奇心很强呢,印象里他总是喜欢缠着比较奇怪特殊的孩子。

 

奏汰:那个“地痞流氓”,以前就很喜欢“古老的”东西,飒马不知怎么的就被他给看中了。

 

:因为飒马就是生在错误时代的武士啊。话说奏汰你好像很了解的样子,跟三毛缟君很亲近吗?

 

奏汰:唔……那个人,父亲是“警察”这种“有权势”的人,以前经常来我家“视察”。所以说……小时候我们经常碰面呢。虽然“年龄”不同,但在大人们“谈话”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玩”

 

:啊,原来三毛缟君的双亲是警察啊。我知道很有权势,但双亲是警察的话,就会很有“正义的一方”这种感觉的设定呢。

 

:啊啊不是,并不是“双亲”哦,是只有我父亲这边是。我母亲以前似乎是反社会的存在,不过现在已经隐居了。

 

:反社会的存在是什么?恐怖分子?还是说黑社会?可又为什么回合警察结婚了?啊……有种罗曼蒂克物语般的浪漫感觉啊~

 

:你还真喜欢这些东西呢,薰さん。关于我父母是什么好上的,问我也没用,因为我也不怎么清楚。

不管怎么样,对于现在还是个孩子的我无法出手的领域,我有时候就会请求双亲的帮助。只要驱使国家权力和地下社会的人脉的话,大部分的事情基本都能解决。

 

可以的话我想尽可能地自己搞定,总是依赖双亲的力量也太可耻了。

 

但是奏汰さん家是特别的呢,真是能用上的方法都用上了。

 

奏汰:“特别”么……我和大家“不同”这一点,我大概已经“理解”了。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对于我来讲是“普通”的事情,大家却说着“好奇怪”,“好可怜”什么的,这时候我就疑惑地歪着头。

 

而且我和家里的人“相处得很好”,并没有那么多“不满”哦。

 

大概,最近“神明大人”也很“不景气”,我家的“力量”也“变弱”了很多,因此要舍弃这间由“我家”经营的“水族馆”了。

 

>>> 

 

:这间水族馆是奏汰家经营的?之前都不知道呢。我以前就经常频繁地经过这里。

 

奏汰:fufu……很久之前,我好像看到过一个很像薰的孩子。和一位“很漂亮的人”手牵着手在这边“散步”呢。

 

:啊……嗯,我妈妈她也很喜欢鱼。在她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就会偷偷带着忙于学业和学习技艺*的我来这里。

(*稽古事:舞踊・音曲・茶道・華道などを師匠について習うこと。)

 

所以,这儿对我来讲也是个重要的充满回忆的地方。如果水族馆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的话,我也会很寂寞的。

 

飒马:嗯,会有倒闭的可能吗?没事的,现在看上去还挺兴隆的。

 

奏汰:不是,是有家不知哪里冒出来的“企业”想要“买走”这里,但是那家企业“名声”并不怎么好,我很不安,不知道“鱼”们能不能得到很好地照顾。

 

而且因为是“土地转手*”,那些人想要的只有“土地”而已

 

(*土地転がしの用語解説 - 土地を安いときに買って,高くなってから売却する行為,就是在土地价格便宜的时候买进来,等涨价了再卖出去。炒地。)

 

如果没有利益的话,就有把“水族馆”关闭的“可能性”,然后就把这里改造成其他“盈利”的地方。

 

我不要那样。

 

所以,我就很任性地说了“不要卖掉水族馆”,“我不要”……为了水族馆的“经营”我努力去宣传了,“自掏腰包”“购入”了大量的票然后到处分送……

 

飒马:那部长殿下最近奇怪的行动我能够理解了。可是啊,这可不是凭一个人的力量就能解决的事态啊。

 

奏汰:是这样没错,可我家里的人对我的“心情”并不理解。为了不让“水族馆”被卖掉,我无论如何都要想出“对策”才行。

 

:奏汰さん的家人意外的很溺爱你啊,(对于别的家庭)一般来讲像你这样撒娇可是不行的吧。

 

奏汰:是的,我是很重要很重要的“现人神*大人”

(*生き神さま:活着的神明大人)

 

大部分的事情,大家都会说“真是拿你没辙呢”……

 

唔,你给这边施压了对吧?

在这个“时代”,神明大人的“立场”“变弱”了。如果被“有权势的人”给“盯上”,搞不好会被“一口气”“全灭”*……还请不要太欺负人哦。

 

(*えらいひとにめをつけられたら,いっきにぜんめつしちゃいます

直译:被有权势的人装上了眼睛。联想之前说的,斑哥爸爸经常来奏汰家视察……)

 

:嗯~是有点草率,但让水族馆就这样保存下来是奏汰さん的愿望对吧?那我就会尽全力应援你的,作为朋友。

 

奏汰:真是超——大的“照顾”呢,mama

“守护”人类是神明的“责任”,反过来给别人“添麻烦”可是“不行”的。这回也是。不过现在这种“状况”下,也无法说出“果然还是算了吧”这种话。就这样坚持到底吧。为了我不会再次“任性”……

 

我没想过要给大家“添麻烦”,但事态比想象的还要“严重”,我会好好反“省”。

 

:(大家会来帮你)仅仅是因为对大家来说奏汰是很重要的人,并不是因为神明什么的,正是因为是你本人,大家才会伸出援手。


奏汰:不可思议……我原本是想着不和任何人有关系,就这么活着。

 

飒马:会这么想的只有部长殿下您一个人!再怎么说部长殿下对我有恩情,在您困难的时候我很想帮助您的!

而且,下次要早点和我商量啊,您也太见外了吧。我们都很操心你啊。

 

奏汰:对不起,飒马,还有薰和大家……

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任性”过,所以,并不是很顺利……

 

:奏汰这回就像个捶胸顿足说着“不要就不要”的撒娇的小孩子一样。哈哈哈,就跟第一次反抗双亲的幼儿似的。

 

奏汰:……但是真不可思议,直到这次为止,我一直都是“忍耐”着过来的。只要我好好“忍耐”了,基本最后都会回归“和平”。

 

但是在梦之咲,每个人都在“努力”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就算是任性也好……所以,我也想变得“和他们一样”。

 

因为习惯了忍耐,所以做的并不很顺利。但是这次,直到“最后”都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勉勉强强也算成功了吧,好开心~

 

如果换做是过去的我,作为“惩罚”肯定又会被关进水槽里,让脑袋“冷静”下来,然后仔细考虑考虑,还是“算了吧”。

 

我家里的人也是,觉得给我“处罚”的话,我就会好好“反省”,重新做回“好孩子”。实际上,在水槽里“独自一人”地呆着,就会“反省”自己:啊啊,我做了多蠢的事啊,还是放弃吧。

 

可是这次大家都来了,而且还尽全力地“帮助”了我。毫不“否定”我的想法,给我应援加油,把力量借给我。

 

我好高兴,所以我这次,不会再“忍耐”了。

 

虽然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在“任性”着很“不好意思”,但我也会去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就像大家一样。

 

我不是神明大人,我和大家一样都是“人类”。

 

>>> 

 

【CG】

 

奏汰:大家好~~非常感谢今天能来观看我们的演唱会!坐在“前排”的孩子们,要“小心”不要掉进“水池”里哦~~~因为会飞溅“水花”,爸爸妈妈们要“好好”保护好小朋友哦~~~~

 

坐在后排的观众们也是,你们好~~~~♪

 

Fufufu,被吓到了吗?“多才多艺”的“海豚先生”们要给大家表演跳水哦~坐在后排的观众们看得到吗?就这样,一边跳水一边去见你们哦!

 

诶嘿嘿,谢谢你们和我击掌~ 

 

这是特别的杀必死:啾~♪

 

(啊啊啊啊啊啊鱼p暴毙)

 

哇,也得到了“海豚先生”的kiss呢,好开心~

 

啊,没关系吗?很痛吗?

 

只是被吓到了?太好了,真是个“坚强的孩子”呢~

 

 

飒马:……部长殿下正漂亮地骑着海豚呢,多么美丽的景象啊……但这举止也太超乎常识了吧。

 

:哈哈哈,奏汰从很早以前就被海洋生物们喜欢着呢。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有传言说他家是支配大海一族的末裔。是和大海一起生活的古代文明的子孙,还在海底构筑了乐园。奏汰就是继承了那一族血脉的现代的当家。……不过这是民间传说啦。

 

飒马:你这么一说我好想也知道个大概。但我觉得这不止是传说,这一代的权贵都十分尊重部长殿下一族。

 

:尊重吗?我觉得更像是赎罪呢……

也是传说啦,据说这一代的富人阶层,在以前是把奏汰さん一族作为人柱*,因而繁荣发达起来的哦。

 

嘛,如今那也是不知道是真是假的老话了。

 

(略)

>>> 

 

:孩子们请过来集合,现在是摸摸海豚的环节~

快过来过来,请温柔地摸摸它们,不要怕不要怕,哈哈哈。如果还是害怕的话,可以先来试试摸摸海豚玩偶哦。

你看,真正的海豚会有更温柔的触感,哺乳动物是我们的同伴哦。

 

奏汰:(唔……时间刚刚好,这地痞流氓在制造“空隙”呢。我们又唱又跳的稍微有点累了,“海豚先生”们也是。……那个家伙,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照顾周围的人呢。虽说态度强硬这一点一直没变。)

 

(这次也是,明明没有拜托他,还是跑来“帮助”我了。真是个奇怪的人。我明明总是用很“过分”的态度对他,也从来没向他“道谢”,为什么他还是对我那么“温柔”呢)

 

:怎么了奏汰,在这里发呆,是累了吗?那样的话,表演就交给我和飒马吧,你就在边上“puka~puka~”地休息一会儿好了。

 

奏汰:再怎么还在工作中呢,我不会去puka~puka~的啦。对于鱼来说,“游泳”就是工作;对于偶像来说,“唱歌跳舞”就是“任务”。

 

而且我不累哦,和“流星队”的“表演”相比,轻松得很呢。

 

:啊啊,流星队就是以action为主打的。我这边的“Undead”也是,舞蹈特别的激烈,为了能跟上年轻元气的孩子我可得努把力啊。

 

奏汰:fufufu……我们都很不容易呢。但是有种在“全力”活下去的感觉……我不讨厌很“激烈”的东西哦。而且这次是在水上表演,不如说原来越元气了呢。

 

:因为奏汰是水生动物嘛~

 

奏汰:是的。薰也是,飒马也是,“海洋生物部”的大家都是~♪

 

飒马:嗯,因为很凉爽心情也很好~

 

       飒马说跟不是同一组合的人一起表演很新鲜,偶尔和社团的同伴在一起演出也很开心。薰说哇,你终于承认我是社团的同伴了吗,飒马说半信半疑吧,今天一整天你都最优先关照小杏,之后才是别人,我觉得你别有用心,你的温柔怕是伪装的。反正我还没完全相信你,你要是再做什么混账事我就绝不容忍地斩杀你。

       薰说好恐怖啊,奏汰你看他对前辈一点尊敬都没有,快教训他!

 

奏汰:fufufu……这不是挺好的吗。薰有时候确实会“得意忘形”。这可是“良药”,是“软硬兼施*”的手段哦。

(*糖果和鞭子w)

 

:哇,好严厉!我会改过自新的,真的真的。

 

:奏汰さん,在你们愉快说话的时候打断真抱歉,但你可以过来一下吗?

 

奏汰:好。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吗?

这次给你添了“大麻烦”,作为“赔罪”,做什么都可以哦。

 

:不是,我有个想让你看的东西。这回,特地开展演唱会的目的其中之一已经实现了哦。

 

飒马:诶,我们开演唱会的目的难道不是为了复兴经营不善的水族馆吗?我为了这个目的拼尽了全力啊。如果营业好转起来,部长殿下的家里也就没有放弃这里的理由了吧?那问题应该就能根本解决了。

 

:话是这么说,可我们也不能在水族馆常勤啊。演唱会再怎么盛大那也只能应付一时。

比起那个,为了奏汰さん的今后考虑的话,有更重要的事。

奏汰さん,快看观众席的那边。

 

奏汰:观众席?……啊,零和涉都在呢。

 

:啊,奏汰往这边看了!

奏汰~~我亲爱的旧友!水花飞溅反射着光芒也无法阻挡你闪闪发光身影哦,阿妹筋骨!

 

:比起那个,我说日日树,你衣服底下的那些被你驯养的鸽子有点骚动啊,是不是饿了?这些小家伙的主食不是鱼类吧?

 

       宙宙说是不是因为刚才出现了很多色彩?涉说刚才那美妙的歌声应该是海豚。宙说原来是海豚的声音?真是美丽的颜色(孩子你就是下一任奇人了)然后hinata说我都听不到啊,你们能听到海豚的声音?涉涉说听力的训练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促成的。

 

>>> 

 

:好了,别闹了,好好听深海君他们唱歌。虽说怎么享受演唱会都是个人的自由,但作为偶像,唱歌的时候观众们却在闲谈,会很难过的吧。这种感觉也像是职业病吧,做不到完全公平公正客观,才会产生善与恶。

 

奏汰:fufufu……大家比我想象的还要“开心”呢。真是太好了,特地到水族馆来,没有白跑一趟就好了。

 

我也是,能在这里看到大家,真的“很开心”。我们明明都“各自”“分散”了,“友情”却一直存在着呢。

 

真是太好了,我和大家永远都是“朋友”。

 

零,涉,你们看到了吗?我现在,很“幸福”哦……♪


:……嗯,虽然这也很重要啦,但你再往右边看看。奏汰さん的家人在那里哦。

 

奏汰:啊,真的呢。和在家里的“样子”不一样,没注意到呢。啊,……总觉得他们看上去就和“普通的人”差不多呢。

 

:哼哼,在祭典中人人都戴着面具,神明大人就藏身在里面哦。在非日常的世界里和人类交流,用同样的姿态慈爱地说话……这是因为这样,我才很喜欢祭典啊。

 

我们和他人不同,仿佛只要站在“这里”就可以和大家一样获得幸福。

 

奏汰さん,朝着你家的方向,朝着你的族人展露笑颜吧。没关系的,你要向他们展示你正作为偶像幸福地生活着,这能让他们安心。

 

对于你家里人来说,奏汰さん是希望,是所有梦想和幸福。你可是“神明大人”呢。所以说,奏汰さん如果阴沉着脸,会让人不安的吧。

 

这回是奏汰さん第一次任性,第一次坚持自己,大家应该都很担心吧。所以说这个时候你就更要抬头挺胸才行。

 

明明是人类,却想要操纵神明,肯定很吃力的。信仰是种和爱一样强烈的感情,如果得不到回应,肯定会寂寞的。回应他们,也是奏汰さん的职责吧?

……现在这样就可以了……人生还很长,今后应该要怎样,慢慢去考虑也可以。

 

奏汰:真是了不起的样子,一直都一副“保护者”的姿态,你要去拯救世界吗?嘛,你要传达的意思我“理解”了。

……一直以来对不起了呐,mama。

 

:没关系。快把今天的事情处理了,早早回归“流星队”参加活动吧。千秋因为担心你都胃痛了。

 

奏汰:千秋,果然还是“担心”了?

 

:快要跑到这边来的这种程度的担心哦。那孩子总是顾虑太多,我觉得好好把所有的话率直地说出来更好。

 

输掉战斗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逃避。但是不了解清楚事态就无法出手,也无法战斗。不管千秋是多么立派的英雄,也都什么都做不了。就这样袖手旁观对那孩子来说也太残酷了。

 

奏汰:我知道了……总有一天,我能够好好和他“交谈”的。但现在对我来说还是太难了,好不容易,“流星队”才变得和千秋的“理想”一样“闪闪发光”,现在的状态就很好,如果因为我,让那片“光芒”蒙上阴云,就太“抱歉”了……

 

但总有一天,那些光芒会填满我的胸口,叫喊着,把我拯救出来。千秋他一定会说着“乐意之至”及时赶到。所以为了不被千秋“抛弃”,还是赶紧“收拾”掉“麻烦”,早早回到大家的身边吧。

 

那是作为人类的我的“归宿”。

 

:奏汰,你这话说的,就好像海洋生物部不是你的归宿似的。真让人感到寂寞呢。

喂飒马你听到了吗,奏汰说只有流星队是他的归宿哦!

 

飒马:唔,部长殿下,您对我们有什么不满吗?太没面子了,如果我们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请您一定直说!

 

奏汰:我,我没那么说啊!薰你“欺负人”!

 

:哈哈哈,我们明明操心你得够呛,听到那种话超不爽的,比起那个,刚一直在做重复的动作,最后大家一起放声歌唱来让表演告一段落吧。然后,大家一起在水族馆里逛逛,把麻烦的事情都收拾掉,只留下开心的事情活着吧。

 

奏汰:好,我也觉得那样“比较好”。

 

 

奏汰:大家集合~最后一起活力满满地“唱歌”吧。把大家的歌声收集起来,这就是我们的ensemble~

 

这里是温柔的“水行星”,我们大家是诞生于此的“家人”。大家相亲相爱,相互帮助,一起唱着“幸福”的歌。

 

可以的话,真希望能和大家永远在一起……

 

♪ ~♪ ~♪ 

 

 

 

【END】

评论(9)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