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一百年

【ES】ドロップ*遠い海とアクアリウム【深海奏汰】部分翻译②

*水平有限,用爱发电。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大家在评论区多多指正。

*这一段糖很多(当然也有毒),各家自取所需吧w


——

【水族馆·主展示区】

 

       薰完全和小杏走失了。忙着追赶她之时才发现飒马君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见了。薰说这可真不像我啊,在难得的约会中把同行者弄丢了,这简直是无法想象的大失态。最近自己的状态实在是变得有点奇怪,以前明明没那么笨拙的。不过光在这里叹气也没用,总之,要赶紧采取对策才行。

飒马不像是带了手机的,小杏又总是找借口不给电话号码……是就这样边走边找,还是寻求广播找人呢?飒马君肯定会因为“太羞耻了”而火冒三丈,嘛,毕竟是把他当迷路的孩子一般传唤了……薰说不知道为什么飒马和小杏总是那么嫌弃自己呢。可能都是毁在了第一印象上,但自己已经在好好反省好好改正了。

 

:算了。总而言之先去找寻能够用广播找走失儿童的地方好了……嗯,好像是在那边水槽旁的案内板呢。

呜啊,那面的水槽怎么围了那么多的人,是在展出什么很珍贵的鱼吗?莫非是这家水族馆吸引客人的招牌*?

(*目玉:眼球,眼珠子)

虽然现在当务之急是和大家汇合,但我稍微看一眼也是可以的吧……这家水族馆能看到潜水的时候都见不着的珍惜物种呢。

我看看我看看……是怎样的鱼类呢——诶??!!!!

 

【CG】

 

(图源见水印)


奏汰:puka~puka~

哦呀,薰?诶嘿嘿,在这个地方碰到你真是“奇遇”呢。

 

:不不不不,你在干什么啊奏汰?一脸理所当然地坐在水槽里面?!所以之前的怀疑是对的吗?你其实不是“人类”而是“海洋生物”吗?!

 

奏汰:fufufu……我大体上也还是个“人类”啦,因为不是“海洋生物”,所以不会游泳啊。为了能够在“地球”上生存而献出了“宝贵的东西”,(这种说法)就像“人鱼公主”一样呢,puka~puka~

 

:嗯,现在的奏汰就像一条在岩石上休息的人鱼公主,但是,你究竟在搞什么啊,我可是很担心地到处在找你啊!可你居然在这里优哉游哉地做着这么奇怪的事!

 

奏汰:嘛嘛……冷静一点,薰。

真不像你啊,你一直都是像“波浪”一样悠然从容才对吧?现在的薰就像是溺水了似的。要是太“慌张”的话,会被呛进“海水”然后淹死的哦,嘻嘻*

(*くすくす:坏笑,偷笑)


太慌乱可“不行”,薰你看,“鱼儿们”都被你吓到了。

 

:唔……好,等我一下。深呼吸,快回到平常的我。

 

奏汰:嗯嗯。虽然慌张起来的样子很可爱,但还是平常的“薰”更有“魅力”哦。

 

:你先稍微安静下。呼……哈……好了,没事了。

我说,奏汰君……

 

奏汰:怎么了,薰?

 

:对不起……在说正事之前你能不能先从这里出来?被那么多人的目光注视着,我觉得很羞耻啊。

 

奏汰:嗯。因为“声音”太遥远,果然会有点“寂寞”呢。但是对不起,因为这个是“惩罚”……我没有办法从这里出去。

虽然很丢人,但是就这样说话可以吗?

 

:处罚?你究竟是做了什么啊?详细的事情我也没有具体打听清楚,是和奏汰家里有关的麻烦吗?

 

奏汰:是的。我稍微反抗了一下“家人”,我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得那么大。

真让人头疼,但是我的“主张”已经很明确了,(和家里人)进行了沟通,也刺探了双方的“妥协点”。

总而言之……如果不接受“惩罚”的话,我的“任性”就不会被听取。

所以,可以的话不要“阻碍”我哦,薰。

 

>>> 

 

水族馆里斑哥再给千秋打电话。

 

:奏汰さん惹了点麻烦所以不能参加流星队的活动,你也很困扰的吧?

嗯?没太困扰,但是很担心?那样的话,不好好把心意传达到位可不行的。总是用谎言来蒙骗的话,总有一天会被看穿的,更何况奏汰本身就很聪明。虽然你这样是在替他着想,可他会寂寞的吧。

哈哈哈,彼此彼此么。你们因为太重视彼此,所以顾虑太多,我觉得有时候干脆吵上一架也不错哦。下过雨的地面会更加坚固,这不是特摄剧的定番么。

嘛,这回我就尽最大努力来解决麻烦吧。毕竟我扔下一切跑出去旅行了嘛,不对作为老巢的流星队贡献点什么的话可不行。

唔,奏汰さん家里的事,你没怎么了解么?

诶……是那孩子加入流星队的时候,你们约定好了不提及那方面的事啊。所以这回你只能袖手旁观了?你还真是遵纪守法啊。

因为害怕打破约定的话,那孩子就会离开流星队?

那孩子是“五奇人”中的一位……何止是流星队,在全校范围内也是最强的战力呢。而且你们作为朋友,更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所以不想分开?我懂的我懂的。

但是他家里的事,是奏汰さん从生下来就承担着的深重的黑暗。要想和那孩子一直交往下去,总有一天是避不开这些事的。

为了不等时限到期一切都结束崩塌,我希望你能做好觉悟,亲自踏入(那片黑暗),如果你真的很很重视奏汰さん的话。到那时漂亮地解决一切麻烦,这才是了不起的男人哦。如果是千秋的话肯定能做到的。

我和其他人都做不到的事,你一定能做到。你可是在这冰冷黑暗的宇宙中照亮他人的、唯一的、靠自己发光发热的、耀眼的太阳啊。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绝不逃避,努力去战胜,这才是英雄。

嘛……但是这回,稍稍调查了一下好像尽是些让人提不起干劲的琐碎的事,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最坏不过是有我来快速解决罢了。

但这根本无法解决根本的问题,奏汰さん家的问题,在于深深根植在这块土地上的旧俗。金钱也好权利也好,都是没法用暴力很快就解决的、存在于过去的怨念。

曾经掀起革命的学生会、fine和红月……他们都避开了和那段因缘纠缠很深的部分,为了使奏汰さん的问题大而化小,所以封杀了*。

 

(*この因縁に深く関わるのを避けて、奏汰さんの個人的な問題として矮小化することで封殺した。这句话有点难翻。因縁就是指奏汰家追溯之前可能是作为人柱存在的那段,大家在微博可能看到了repo。所谓封杀可能就指的奏汰家的信息,所以很少有人知道奏汰家的事……总之大家意会一下。有觉得不太对的地方请评论区提出,我们一起探讨下。

 

那造成的结果就像是后遗症一般,现在的奏汰さん对很多事都很为难。他独自一人背负着无法解决的问题。虽说是学生会的错,但都到现在了,要把敬人さん或者英智さん狠狠揍一顿也是无济于事的。

只是单单拳头痛的话,并不符合特摄剧的风格啊。

现在也只能慢慢地等时间来解决一切了。加油啊,千秋さん!一旦有进展的话,要偷偷向我报告哦。太过在意这件事的话搞不好会注意力不集中,现在正值流星队评价上升,大量接受任务的关键时期吧?

这边就交给我好了,你专心练习吧。放心,我会尽全力让奏汰さん很快归队的,五人齐聚才是流星队嘛。

哈哈,笨蛋,跟我道什么谢。

我没能成为英雄,当初没有好好保护的人,到现在才尽力去补偿,我超逊的……别再说什么,我很厉害,很憧憬我的话啦,千秋さん。

我希望你,只有你能继续这样追逐着正义。比任何人都喜爱英雄的你所认为的正义,才是正解哦。

嗯,那拜拜,下次再聊~

(那么……接下来去找海洋馆的经营者谈谈吧。了解到事态之后,如果无论如何都不行的话,只能用威胁来让对方听话了)

(这个国家,这个时代,“神明大人”基本上是没有实际力量的,所以应该会有用的吧。)

(只能选择这种手段,所以才说我英雄失格了啊。)

 

 

 


评论(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