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一百年

【es】花吹雪☆皋月的紫藤【深海奏汰】部分对话翻译

自己的推自己疼,这期剧情太狗了,几个流星p太太都不翻译,我自己来翻好了。说实话这期挺毒的啊。


只翻译了奏汰的部分,陆上部阿多岚姐小光的剧情已经有太太翻译了,大家可以找一下。


水平有限,靠爱发电,有翻译不准的地方还望各位多多指点!


*大概会有错别字

*修改了下狗屁不通的地方。可能还是有狗屁不通的部分【在说什么

------

01

 

一出场就是puka在海里流泪的那张CG

 

飒马:部长殿下~!终于找到你了!见到您真是诚惶诚恐。啊呀啊呀,在学校里到处找也没能看见您,居然在海边找到了,这就是盲点吧,哈哈哈!

 

奏汰:……

 

飒马:部长殿下,怎么了?一点回应都不给我让我很不安啊!……部长殿下,莫非,您在哭吗?

呜呜呜呜,部长殿下,您没事吧?摔倒跌伤了吗?还是被歹徒袭击了?还是说,有什么伤心事吗?虽是不才的我,可以的话能对我说说吗,我愿意倾听。

 

奏汰:……飒马。

你好吵哦,什么事啊?我讨厌吵闹的孩子哦。

嘿嘿,请放心,只是海水进了“眼睛”里去,没有在哭哦。我“很精神”的哦~

 

飒马:真的吗?但是,表情看上去比平常要悲伤……部长殿下您太见外了,我也是海洋生物部的一员啊……我想要帮助部长殿下,有烦恼的事就请毫不隐晦地说出来吧!如果是部长殿下的命令,我神崎飒马就算是总统也处理给您看!不管护卫的武士两名还是三名,都能在一瞬间斩杀!

 

奏汰:别说什么斩杀不斩杀的啦,我真的“没关系”哦,担心也是没用的。

比起那个,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飒马?

 

飒马:啊,唔……方才我被莲巳殿下叫去,他催促我们快点递交海洋生物部的经济结算报告书,那是要定期向学生会提交的文件。我没法去找别的部员商量,就来找部长了。

 

奏汰:啊~那种事情,你“随便”帮我“清理”下就好了嘛。嗯……部长印章就放在活动室里,古代鱼的水槽旁边。飒马你就用那个帮我对付过去吧。

 

飒马:不不不,我来处理的话这不合规矩!经济报告书是很重要的东西,必须要部长殿下亲自确认才行啊!

 

奏汰:诶……好麻烦啊。“地面上”的“麻烦事”真是一堆。……让我去做也行,我今天不想回家,正打算留宿在社团活动室里呢。文件整理工作,就当是打发时间啦。

 

飒马:诶,不想回家吗?为什么啊?

虽然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社团活动室没有可以睡觉的床。比起去别的地方,不如来我家吧,让我招待您。我家很大,完全可以让部长留宿。我就算是睡马棚也一定让部长殿下睡在暖呼呼的床上的。

 

奏汰:诶?不不,那样可“不好”呀……

 

飒马:无需多虑。这个时候还不表示忠义,那我又为何要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不如说能够帮到部长殿下,我非常的自豪啊。

(*国文水平简直比日文还差,不知道怎么翻译才能不那么怪,意会,意会。)

而且,我还有点事想和部长殿下商谈。咱们并排枕着枕头,在睡魔来袭之前,就算是玩笑话,您也可以听我说说吗?

 

奏汰:嗯?你有什么“苦恼”的事吗吗,飒马?

 

飒马:嗯。与其说我很苦恼,不如说这是一件让整个梦之咲激震的事。天下第一大事。部长殿下对俗世似乎不怎么了解呢。

最近,梦之咲出现了正体不明的试刀杀人的家伙。

(*辻斬り:古代武士为试验刀剑锐钝或武术高低,夜晚站在街头试刀杀人的人)

 

 

奏汰:试刀者?不管怎么想,“嫌疑犯”都是飒马吧?

 

飒马:不是我哦。我的表达有误,用现代的话来说,应该是“过路的妖魔”才对。

似乎是有迷之人物每天晚上四处徘徊,袭击无辜的学生。我绝不饶恕那样恶劣的行为,决定制裁那个“辻斬り”。我想要帮助维持校内秩序的学生会和莲巳殿下。因为校内有流氓出现,气氛都变得不好了。

 

奏汰:嗯……那种事情,我觉得应该是警察的“工作”才对。不过,稍微有点在意啊。从前,好像发生过差不多的事。啊,该不会……

那个,飒马,有那位“辻斬り”先生的“通缉画像”吗?

 

飒马: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照片。我想着抓到那个人就斩了他,就把转校生殿下帮忙印刷出来的这张照片随身携带了。

(拿出照片)就是这个魁梧的年轻男人。部长殿下您认识他吗?

 

奏汰:啊……果然。很残念,是我“认识的人”呢。

飒马,我也来帮你惩办*这个人吧。

(*原文“退治”)

 

奏汰:真是超级“麻烦”。但这又不是“和我无关的事”。

真是的。总是总是无故惊扰别人啊,那个地痞流氓*。

(*ごろつき)

+++  +++


02

【海洋生物部室】

奏汰:puka~puka~

 

飒马:部长殿下,失礼了!

 

奏汰:飒马,请稍微,注意下“举止”。立着的“箱子”们快要“轰隆轰隆”倒塌了哦。虽然把这里弄得乱七八糟的是我的“不对”啦。

 

飒马:实在是太抱歉了,我这就切腹谢罪!

 

奏汰:唔,这没到那种程度的“罪”啦。

 

飒马:您原谅我了吗?被部长殿下的宽容拯救了!我神崎飒马,深受感动!☆

 

奏汰:飒马的“那个”(指动不动就切腹的行为),算是轻微的“胁迫”哦。

 

飒马:先不说那个事。咱们约好的,一起去退治那个“路过的妖魔”吧!

 

奏汰:好好好……我会遵守诺言的。

我会尽力“帮忙”,顺便“谢谢”你,昨晚能让我留宿在你家。

 

飒马:哪里哪里,关于那件事您就别太在意了。不如说我父母过于骚动*,有没有反而给您造成不快啊?

(*原文“騒ぎ”:吵闹,混乱,纠纷,惊动……)

 

奏汰: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飒马“家”的立场问题嘛……

突然就这样不请自来,我也是“没考虑周全”啊。

但是,“留宿”真的很开心呢。下回我们把薰也叫上,来个“海洋生物部”的“合宿”吧~

 

飒马:唔……我觉得那家伙,就算邀请他,他也不会来的。

“无法想象要和男人睡在同一个屋檐下,好恶心啊。”……我简直能看到他这么拒绝的样子了。

 

奏汰:薰可是个“害怕寂寞的孩子”哦。

比起那个,一不小心就开始“闲谈”了呢。我今天有“流星队”的“练习”。你可以帮我跟千秋请个假吗?

 

飒马:嗯?不用翘掉“练习”哦,退治“辻斬り”是我个人的事情,不能依赖别人呀。

您就不用在意我这边了。部长殿下应该努力练习,梦之咲学园不是万事都要以偶像活动为最优先吗。

况且到现在,“辻斬り”的事儿一点头绪都没有。

这一整天带着部长殿下转了好多圈都没结果,看来是得不到想要的成果了。所以说,还是去参加流星队的练习更有意义哦,这是现实的判断啊,部长殿下。

 

奏汰:嗯……我到现在还有点跟不上流星的调子呢。暂且不说千秋,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和“孩子们”交往才好呢。

 

飒马:哈哈哈,部长殿下真是意外的怕生啊。没关系的,部长殿下是名值得尊敬的立派的前辈,这点我可以保证~

只要以诚心相对,流星队的每个人都会接纳你的。顺说我最近有时不时地和那个忍者闲聊,是个品格高尚、秉性温顺的孩子呢。

 

奏汰:忍者?

 

飒马:是流星队的仙石。偶尔会在露天花园碰面,一边吃饭一边聊了很多事呢。他了解很多玄妙的知识,我很佩服呢。知道了我神崎家的历史后,就双眼发光地问了好多事,真是个非常可爱的后辈啊。

 

奏汰:唔,神崎啊……飒马你应该是“源氏”吧。

 

飒马:源氏?唔,追溯根源的话的确如此。因为我家是很古老的家族,可以追溯到很早之前的家谱。

这把刀也是,曾经沉于坛之浦,被捞上来后重磨而成的。

 

奏汰:那,说不定是草薙剑哦。

 

飒马:三大神器的草薙剑?确实有这样的传说啦……但草薙剑——天业云剑的真品在热田神宫吧。

 

奏汰:谁知道呢。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真相”是什么,谁也不知道。

呵呵,比起那个,我还是接受飒马的“建议”,去流星队露个脸好了。而且说不定,在“流星队”那里能追查到辻斬り的事情呢。

 

飒马:嗯?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是这种口吻呢,部长殿下曾经见过辻斬り的正体吗?

 

奏汰: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但能做出那种“白痴”的事情的,估计就是那个地痞流氓了吧……他曾经就做过差不多的事。

一有消息我就联络你,请十分、小心哦,飒马。碰到了辻斬り的话,尽量不要轻举妄动。要是被牵扯到了,可是很麻烦的。

 

+++  +++


05

【学校走廊】

:谁谁谁来救救我啊!我被诱拐了啊啊啊啊!

 

:~~~ ♪ 

 

:那个,你到底想干什么啊?诱拐在下是没有好处的是也!我绝对不会背叛主公,绝对不会吐露一丁点对同伴不利的情报!那可是忍者的风骨——啊啊啊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啊啊,在摇啊摇啊摇!!!

呜呜呜呜,谁来救救我啊!有人拐卖我啊啊啊啊……

 

:哈哈哈!雄辩是银,沉默是金!不要叫啦会咬到舌头的哦~ ♪

安心!我并不想伤害你哒,我只是想单独和你说说话呀!

好啦,别怕别怕!嘿咻~嘿咻~☆

 

:请不要像抬神轿一样抬着我!又高又晃又意味不明,超级恐怖的是也!

 

:厚厚厚,你老说“是也”,你是忍者吗?

 

:嗯嗯,在下是忍者是也~ ♪

居然第一次见面就被看穿了,你也不是普通人啊……?!

 

:哈哈哈,声音越来越小了哦。你刚才一直说“忍者”什么的,听了你和别人的对话,我觉得搞不好你很合我的意哦!

还有,不要乱动啦,要是掉下来受伤了那就糟糕了,千秋和奏汰会杀了我的。

 

:嗯?那个,你认识队长殿下和深海殿下吗?

 

:我听到你说“おぬし*”,你说话的方式很有意思啊,我最喜欢你这种孩子了。人设立起来比较好哦,这就是偶像战国时代~☆

(*忍忍惯用的第二人称,相当于“你”,透露着丝丝古风。)

*我搞不懂斑哥的脑回路,尽量翻译了,大家意会,意会。

*没有奏汰的部分我就大致叙述一下。

 

这个时候飒马突然出现,小忍疯狂求救。说斑哥是趁千秋和奏汰不注意抱起自己就跑,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掳走了。飒马说我今天就要斩杀你,血染梦之咲。忍忍吓坏了,说你冷静一点啊,不要卷入血腥暴力事件,斑哥说是啊,暴力可解决不了问题哦!自我介绍之后还要和飒马握手,还要搞“褝問答”。飒马受不了了说你给我闭嘴,你把我头都搞昏了!

 +++  +++


06

斑说,神崎你刚才叫我辻斬り来着,你为啥会这么想啊?忍忍突然兴奋.jpg :辻斬り?好像时代剧啊!是在下不知道的梦之咲学园事件吗?好兴奋是也!

斑说哈哈哈,被抬那么高还那么元气哦,适应力意外的高呢~不管什么时代都能活下来的就是强者,你未来很有希望哦,乖~乖~

 

忍忍说你不要来回摸我头毛啦。

 

飒马说你给我放开仙石殿,你这家伙究竟有什么目的?!斑哥说我要举办【藤祭】,只是在寻找能参加的成员啦。我离开梦之咲一阵子,新生的事情我基本啥都不清楚哦。发现合眼缘的孩子就会搭话然后挑战,我会向输掉的孩子稍微收取一点战利品,其实之后就会好好返还的啦,真的。

 

然后飒马说你这跟弁庆很像啊,斑哥说【藤祭】就是以那个时代为主题的嘛。神崎我们来一决胜负吧!

飒马说正合心意,比起咬文嚼字不如来认真比划,看我不把你头给打飞(。)

斑哥说那可别,那可是生命相关的重要的脑袋啊。还是说,你要对不配刀的人动手吗?神崎一门难道堕落了吗?

 

飒马吃惊,你竟然知道神崎流?

 

斑说别看我这样,我可是个情报通哦。我听说过名门神崎家有个改变志向要去当偶像的孩子哦~哈哈哈,你就是神崎飒马么~笑死噜*。居然真的能碰到你呢。

(*原文:抱腹絕倒)

两人说了一大堆之后,最终决定愉快地扔陀螺比胜负。(

 

+++  +++

 

07

 

【揭示板前】

千秋:仙石~~你在哪啊?回话~~~

 

奏汰:千秋,你找到忍了吗?

 

千秋:没。我太不中用了。还是一如既往的行踪不定啊,“三毛缟さん”……

到底掳走仙石有什么目的,我也是搞不懂。那么长一段时间不在,刚一回来就到处惹事生非。虽然搞不清楚他的意图,不过估计又是在找人比试之类的吧。

三毛缟さん在以个人solo为中心活动,基本上谁都跟不上他步伐,所以一直孤高*地独自行动。

(*原文就是“孤高”)

但他对别人的事情意外地感兴趣。碰到什么人,或者邂逅旧友,他总是会先一决胜负再说。像个奇怪的妖怪似的。所以说估计这回的事件也是三毛缟さん的“比试”吧。

被夺走的就由我来拯救,这样尝试过了。

这是对于英雄力量的检测,对流星队、正义伙伴的真正价值的质问。

可现在这种程度的话,估计是不合格的。

 

奏汰:总是在给别人添麻烦,那个家伙。

对那种人不用客气也可以,他是个完全没有值得被尊敬的地方的“地痞流氓”哦。

 

千秋:不,我对他始终怀有敬意的,他是先代“流星队”的副队长啊。我一直很羡慕他那种,想要做的事就从不怯弱,全力奋战的人。

先不提那个了。我试着给校内情报通一般的转校生打电话联系,她跟我说三毛缟さん似乎在篮球场做什么。

总之我们俩赶紧过去吧。南云和高峯要是撞见了三毛缟さん搞不好会有危险,他们俩就在隔音练习室里待机了。

 

奏汰:了解。有机会的话也要向其他“孩子”“介绍”那家伙。

 

千秋:是啊。不过现在先救出仙石再说。

三毛缟さん是那种会压倒别人的天才型,南云他们接触他的时机要慎重才可以。

 

奏汰:以前的“流星队”,除了千秋以外的队员都退队了呢。都是那个“地痞”的错。

 

千秋:不是三毛缟さん的错哦。那个时代很糟糕,过于强大的光辉有时会将其他人的光芒碾碎。忍受不了这一点是那些软弱的人的错。待在仿佛是电视剧或者神话里出场的伟人旁边,和他一起渡过每一天,这对常人来讲是非常难以忍受的痛苦。就算是我,也是因为逃离了他就再没有地方可去,才留下来的。

 

奏汰:千秋,你偶尔也会“消极”呢。这一点都不好,让我听着就感觉很“腻烦*”啊。

(*うんざり。我真的没有乱翻译,奏汰这里真的很冷淡呢QAQ)

 

千秋:对不起。平常积极向上的笑容没有了呢。英雄如果露出忧郁的表情,会让大家不安的吧。

走吧奏汰,我们去找三毛缟さん。

伟大的流星队前辈,究竟会怎么评价如今的我们呢。

 

【篮球场】

飒马和斑在哈皮地转陀螺(。)

 

奏汰:哦呀,飒马也在呢。好像在玩什么呢?

 

:队长殿下!深海殿下!

 

千秋:啊仙石,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我安心了,我们来救你了!

 

:救我?……啊说起来,我被诱拐了啊。

嘻嘻,玩的太开心我都忘了呢。向您报告!“在下毫发无伤是也”!

 

千秋:嗯嗯,你没事就好。没有哪里受伤吧?乖~乖~

 

奏汰:……稍微说明一下现状吧,忍?

 

忍:了解是也。其实究竟怎么回事在下也并不清楚,那个叫三毛缟的迷之人物正在和神崎殿下愉快地一决胜负是也!

我之后也会用手里剑和他对决是也~~~

好像不知不觉间引起大骚动了呢。那家伙好像是在大肆招集ギャラリー*是也。

(*ギャラリー:gallery画廊……意会吧。)

呜呜呜,在人多的地方在下真的很不踏实是也。

 

千秋:这样啊……一点都没变呢,三毛缟さん。

 

:嗯?那个三毛缟究竟是何方神圣?队长殿下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

 

千秋:直截了当地来说,他是先代流星队的副队长。

 

:副队长……也就是深海殿下的前一任咯?

 

千秋:嗯。他作为交换留学生被派遣到海外去了,这边的主要活动他都基本没参加。看样子是回来了啊,无端四处引发骚动的“祭典男”。

 

+++  +++

 

08

斑和飒马还在哈皮地转陀螺。

 

千秋:三毛缟さん!

 

:啊,千秋。比预想还要早地碰到你啦。仙石……小忍他,我可是没有让他受一点伤,郑重地对待着的哟。

哼哼,千秋对他保护过头了啦。我是为了测量那具身体里的实力,才把他掳走放置到更广阔的的世界里去的。只是守护和帮助,是没法好好培养部下的哦。

 

千秋:并不是部下。流星队的大家都是平等的同伴。

 

:发言和行动并不一致呢,追逐理想是不错啦……千秋,你应该是个能够好好看清现实的孩子吧。

 

奏汰:嘿——(手刀)

 

:啊啊啊,好痛啊,奏汰!

你饶了我吧,你手刀超痛的啊,还以为脑袋要没有了呢。

 

奏汰:还“嗡嗡”地说个不停呢……千秋,我把“坏蛋”“逮捕”起来了哟。

总之先捆起来再说吧。

 

:啊……你们俩赶到的那一刻我就输啦。我自首,就别捆我了好吧,我不喜欢不自由的感觉啊。放心,我不会再惹事啦。

 

飒马:部长殿下,真是漂亮的手段,一瞬间就稳住了辻斬り呢!

 

奏汰:这家伙要是“认真”起来,可抓不住他呢。“地面”是这家伙的“领地”哦。要赛跑的话是赢不了他的。

这个“地痞”没有想跑的打算,所以我才能“逮捕”他啊。

 

:你不要叫我ごろつき啦。不过我确实是个没法一直留在一个地方,呼啦呼啦这里那里到处跑的惹事生非的家伙*。

(*ならずもの,和ごろつき一个意思。)

不如说你这叫法很妙啊,哈哈哈哈。

而且,我的目的已经达到,并不想逃跑——这个推测也是正确的!妈妈我给你满分花丸*吧,乖~乖~

(*花丸,类似小学的时候老师奖励给你的小红花……)

 

奏汰:唔……请不要一副和我很亲昵的样子可以吗?这让我很“不愉快”。

 

:呵呵。奏汰,我不在的时候是你支撑着千秋的吧?你究竟是怎么改变想法的?你以前明明是个和谁都不交流不接触,宇宙人一样的孩子啊。难道说,和五奇人一起渡过青春,让你稍微改变了?

 

奏汰:请不要“分析”我,我不喜欢这样。

 

:那真是失敬了。毕竟谁都不想被别人用一副很了解的口吻说自己的事呢。这是我的坏习惯,一不小心就会把谁当成是我的孩子。

我也不是大家真正的妈妈啊……

 

奏汰:……

 

:总而言之,安心吧。我不会取代奏汰的位置的。我没打算回归流星队当副队长。不如说组合的制度并不适合我。而且海外一旦传唤我,我就得赶紧回去了。

 

——大段吹斑剧情略过,微博上有大致信息——

 

【然后斑说要举办“藤祭”】

 

奏汰:嗯?飒马和忍?真是新奇的选择呢。不用征得我们的“许可”也行哦,这是他们俩的“自由”。这是你为【藤祭】选出来的人不是吗。

 

飒马:喂,别顺杆往上爬,谁要协助你啊,辻斬り!

 

:参不参加是你的自由啦。偶尔不以团队名义,以个人身份来活动也是个不错的经验哦。虽然不会勉强你,但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

 

+++  +++

 

合战场01

 

:啊……这就是【藤祭】的舞台啊,居然在花鸟园。有好多鸟,好可怕……

 

奏汰:是的。鸟好可怕。

 

千秋:哇,你们真是露骨的没干劲啊。哈哈哈,怎么啦,你们两个打起精神来啊!

没关系的,地球上的生物都是生活在一个星球上的朋友!不可怕不可怕~安心吧,要是被鸟袭击了我会保护你们的。

 

:干掉它们就太可怜了,鸟儿们什么错都没有。

 

千秋:仙石是个好孩子。这简直是句让我想装裱起来的名言!

 

奏汰:真是精神呢,千秋,精神到让人羡慕的程度。我是真觉得很“麻烦”啊,明明是休息日,居然还要“劳动”什么的。

 

千秋:别这么说嘛。帮忙举办【藤祭】的话,三毛缟桑就会稍微控制下辻斬り的行动,不是这么约定好了的吗。

为了守护梦之咲学园的和平,粉身碎骨在所不辞!

 

奏汰:……那家伙很快就会把“约定”忘到后脑勺去的。也不知道他是恰当还是粗糙。

 

千秋:哈哈哈,三毛缟さん是个不太在意细节的大器的人,天才是不能用凡人的尺度来衡量的哦。

 

:队长殿下,您对他的评价莫名很高呢。

 

千秋:因为他可是了不起的前辈。仙石你也要好好向他学习。

如果那个家伙是队长的话,你们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不……那个人如果呆在团队里,给人的压力是很恐怖的。在下还是比较喜欢温柔亲切的队长殿下。

 

千秋:嗯?仙石你不擅长应对很大只的家伙吗?那,你也很怕高峯和奏汰吗?

 

:嗯……和高峯交谈后发现他意外的是个人畜无害的普通孩子。深海殿下的话,因为不了解他,所以是真的很怕他。

 

奏汰:诶?害怕我吗?别担心,我不会吃掉你的。

 

千秋:哈哈,那正好,趁着【藤祭】好好培养感情吧。南云和高峯要是也能来参加【藤祭】就好了。这次并非是将流星队分开,不如说,我们也不是“主菜”。

打起精神来,没有干劲的话只会给对方添麻烦的。

 

奏汰:添麻烦什么的,有很在意的人吗,千秋?

 

:队长殿下,现在的孩子都是那种,虽然看上去没有干劲,但该做的事情还是会认真做好的类型哦。不要太担心,不如好好享受吧。

 

千秋:是这样么……但我总觉得,是我强拉着你们来配合我“成为正义的伙伴”这种嗜好……这种感觉总也抹不掉呢。

说起来,南云他们有课外授业,那边无论如何也不能翘掉。如果不好好出席的话,会很糟糕的。所以说本来这周末是休假来着,但三毛缟さん既然回来了,那家伙的委托就不能回绝啊。

 

:是被抓住了弱点吗?

 

千秋:就是这么回事啦,以后会跟你讲的。是我从他那里继承正义之魂的那一天。

 

奏汰:“继承”,也就是说你有被那个家伙“培养”么。

 

千秋:哈哈,我能感觉到那家伙在我的心中点燃了火焰。先不说这个,还是早点和他碰面,跟相关人员都问候一下,开始练习吧。既然决定参加【藤祭】,到活动当天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哦。

因为这回是第一次和对方一起工作,有必要早一些和适应对方的步调呢。虽说我还是不习惯以个人的名义参加活动啊。

 

奏汰:但对我来讲,稍微有点怀念的感觉呢*。

(*懐かしいの古巣,令人怀念的旧窝)

 

千秋:懐かしいの古巣,说的真有趣啊。你们“五奇人”基本上都是个人行动呢。

 

:嗯?“五奇人”?“三奇人”?

 

【这时候小光突然出现,忍忍说小光好动爱跑,上课的时候门老师要把他绑在座位上】

 

奏汰:很喜欢奔跑呢,那种感觉我不太能理解就是了。

 

【小光跑着就摔倒了,千秋赶忙上前】

 

奏汰:嗯……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也过去吧,忍。

 

 +++  +++


合战场03

【花鸟园】

 

奏汰:puka~puka~

 

飒马:部长殿下,终于找到你了呢!你不在集合的场所,我还担心你是不是迷路了。原来是在水池里“puka~puka~”,真是不可思议,我也安心了。我从转校生殿下那里拿到了……守泽殿下的电话,前来帮忙了。我对智能手机很苦手,没能好好联系上岚。阿多尼斯也是,被训斥“好好记住智能机的用法啊”。

 

奏汰:飒马也要来泡水么,很舒服的哦,puka~puka~

 

飒马:很高兴您能邀请我,但是头发沾上泥洗起来很麻烦,还是算了。话说花鸟园里为啥会有池子啊。

 

奏汰:这一带大概是水源再生区,地面湿湿的,还有人工的饮水场。有在水边栖息的鸟,很多不会盛开的花。还有从附近水族馆里跑出来玩的企鹅先生哦。(

鸟很可怕,但这附近的孩子说不定可以成为朋友呢。

 

飒马:部长殿下也是水边的生物呀。与此相对的,沙漠也是很有意思的地方,生长着很多仙人掌呢。

 

奏汰:fufu,不管是什么样的地方都有活着的东西,大家都很坚强呢。在光都无法传递到的深海,也有生命的存在哦。

 

【之后岚姐和阿多到达,千秋也来了。一波商业互吹后,千秋说斑去做舞台准备了,光在赌气。】

 

 +++  +++


合战场4

【安慰并且训完小光之后】

 

飒马:部长殿下也快从池子里出来吧。我这里有毛巾,好好擦试一下身体。

 

千秋:就是啊,奏汰。这里是小鸟和花的地方,你要回到舞台上才行。我们约定好了,要和你的世界战斗的不是么?

 

奏汰:是是是,我知道啦,千秋。

一起出去吧……那个,小光?我抱着你吧,你的腿好像受伤了。

 

:谢谢……

嘿嘿,哥哥~,你为什么在池子里玩水啊,很好玩吗?

 

奏汰:很好玩哦,泡在水里的话,就感觉自己活过来了。

 

:这和我“活着就是要奔跑“的感觉很像嘛。

 

千秋:很不想打扰你们海洋生物和陆上生物的贵重交流,还是赶紧过来啦,路过的人都在往这边投来奇怪的视线啊。

还有啊奏汰,你别就这么把天满君从水底提起来,看着真的很可怕。

 

奏汰:我才不会做那种事啊,我又不是可怕的魔物。

 

【奏汰把光抱起来放到地面,之后光讲了自己为啥跟斑赌气】

 

奏汰:唔,原来如此。如果有“不满”的话,就好好地用“嘴”“传达出来”比较好。

我们……不只是我们。不管是谁,如果对方不好好把话说出来的话,是没法理解的吧。因为我们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嘛。

特别是、我们,还有像那个“地痞”一样的家伙,(说出来)就像是在骗人一样,(我们)都在很遥远的地方。

你们的“心情”我们不太能够了解,还请不要生我们的气。

无法互相理解的话,就算是我们也会很寂寞的。

 

+++  +++


合战场8

 

【正式演出马上开始】

 

飒马说你们看到部长殿下了吗?他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这时候静御前奏汰登场。

 

奏汰:那个……请放心,飒马,我就在这里哦。对不起,穿着这个“衣装”活动起来太困难了……而且我也不擅长“走路”,就磨磨蹭蹭地才过来。

 

飒马:哇,部长殿下,您实在是太美丽了。

 

奏汰:啊哈哈,谢谢你,飒马。

不过这是谁的衣装呢……

 

:奏汰扮演的角色是静御前,是位女性。因为有静御前把小婴儿抛入海里的传闻,所以我觉得和奏汰很搭哦。

 

奏汰:我才不会做那种“过分的事”呢。

唔……穿女性的衣服,感觉很不好意思。行动都很不方便了,“跳舞”会更难吧。

 

飒马:转校生殿下在舞台那边,不知是达到了什么目的,脸上露着满足的笑容。这衣装是转校生殿下设计的,是投进了心血的力作。为了能让部长殿下穿,转校生殿下十分努力呢。

整齐万全地把它穿好吧,这是偶像的光荣呀。而且,真的非常合适哦。

 

奏汰:……穿着也不是不行。而且,我也不讨厌“漂亮的衣服”,

转校生温暖的感情也传达到了呢。

不过,我是“静御前”,飒马是“源义经”,从设定上来看,我们好像是“夫妇”哦。

 

飒马:哈哈哈,这是我的荣幸。部长殿下要是真的嫁给我,我可是会成为妻管严的。

 

 +++  +++


尾声:

 

【斑哥和小光在表演】

 

奏汰:呵呵,那两个人,简直就像是在玩闹一样。但是能让观众们开心的话,这才是“正确”的做法吧。我也要更多更多地、带给大家“开心”的live,和大家一起~

 

飒马:嗯……这是什么情况。是为了我们没有经验的人着想吗,在完全没有理解状况的情形下,演出就这么顺利地进行了,而且还特别的开心。就好像被巨浪卷走,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来到了世界乐园一般。简直就像是中了狐狸的戏法。


【——略过吹斑——】

 

奏汰:飒马,你注意力不集中哦,没事吧?

 

【飒马觉得出现了太多预定外的事情,明明是深受完美组合“红月”流派的熏陶自己却老是走神,又差点被(斑)同化,稍微有点动摇了,觉得自己真的非常不成熟】

 

奏汰:这有什么关系,飒马本身就还是个“孩子”呀。

 

飒马:部长殿下倒是一点没变。

 

奏汰:真嚣张啊你~

不用那么着急地成为“大人”也可以哦,就这样Puka~puka~的,愉快悠闲地渡过“青春”吧。

 

飒马:……唔,好像又让部长殿下操心了呢,我真是于心不安啊。

 

奏汰:只是稍稍“关心”的程度啦,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的“部长”啊。

 

+++  +++(毒刀预警)


尾声2

 

飒马:部长殿下。

 

奏汰:怎么了?

 

飒马:那个,最后是我和部长的“二重奏”,我真是超级期待……部长殿下很擅长唱歌,我很担心自己会不会碍事……

 

奏汰:“碍事”什么的,我从来没这么想过哦。

 

飒马:非常感谢!不过,我要试着重新冷静下来。实际上,和社团里的同伴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奏汰: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飒马:(内心独白)对于我来讲最不可思议的就是部长殿下了。他是个猜不透的人。那日流泪的理由,还有很多事,他的全部,都仿佛是隐藏在深深的海底一般,无法触及到。

就像是沉于坛之浦的三大神器,他们“三奇人”就像隐藏在阴暗而深邃的历史之中的谜题。

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够触及到那里。

把他从海底捡回来,漂亮地磨光擦亮,该会有多么美丽啊,想要给全世界炫耀。

部长殿下教会了我海的美丽、海龟的产卵、生命的神秘,很多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总有一天,一定……

我要回报那份恩情。我既是偶像,也是武士的儿子。

至少要在今天,和部长殿下一起,……用拼尽全力的舞蹈为他效忠。

天地请看,这是我神崎飒马,在这舞台上盛放的繁花。

 

奏汰:fufu,飒马他露出了很美的表情呢。

在学生会成为支配者的时候,他偶尔也会露出可怕的表情。

飒马个温柔的孩子。被人憎恨真的很可怕,因为那样的“立场”,他也有过非常痛苦的时候吧。

但现在的他,完全是一副孩子的面孔呢。

能看到飒马这样的表情,在今天这个“日子”,要好好感谢神明才行。

 

:嗯?奏汰,动作变得迟钝了呢,你累了吗?不过是有一阵子没见,你还真是衰退不少啊。

 

奏汰:哼……我很元气的哦。请别瞎操心。动作慢吞吞的,都是拜“衣服”所赐啦。跳舞不到位的地方,我会努力用歌声弥补的。

如果跟转校生说因为衣服的问题,所以我状态不好,似乎会让她有点一点“罪恶感”呢。

我要向她证明根本没有这回事。

那孩子没有做任何坏事,我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真的很开心。

 

:这样啊,你没事我就放心了。我还以为奏汰不怎么感兴趣呢。

我听到了一些传闻,奏汰你家现在稍微有点乱*吧?

(*原文:ゴタ。斑哥说话真难懂。我四处去查,ゴタゴタ就是弄得乱七八糟的意思,大概就是比较乱吧。)

所以我觉得你现在不是参加live的时候。

因为家里的事苦恼的话,要我帮你吗?

 

奏汰:真是多管闲事啊,真的。

从很早之前,你就是这个样子呢。该怎么说呢,就那么直白地说自己是英雄啊什么的。明明自己就是个小鬼,还要来管我的闲事?

我就直说了,你真的很烦人啊。

 

:哈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我也并不想当什么英雄啦。所以说我不会加入“流星队”的,我就是这种性格嘛。

但我从以前开始就很不喜欢“一个人”,我最喜欢人类了,就算是被嫌弃吵闹,我也会不断靠近的哦。

所以我见到孤独的孩子就会很在意,我很理解孤独,到我这种地步其实才是最悲哀的吧。

奏汰你因为家里的事总是被孤立吧,从幼儿园的时候就开始。

所以我就想,别去在意,把那些事放在一边,敞开心扉,想和你成为朋友。如果让你觉得烦了,真的很抱歉啊。

 

奏汰:谢谢你的好意但还是别了,这只是你的看法,我们分歧很大呢……虽说我这个人也是一点优点都没有。

“一起玩吧”这样“邀请我”是可以啦,毕竟以前经常在一起玩过家家。你当妈妈,我当爸爸。

 

:诶,难道说,奏汰你其实想当妈妈?

 

奏汰:不……那都只是小孩子扮演的。我想要普通的家人,想当普通的小孩……爸爸和妈妈,我也不知道究竟更讨厌哪一个。

所以,我只是讨厌(这种感觉?)而已,也不是讨厌你啦。

虽然都到这个时候了,不过,你要不要一起来呢?被邀请一起去玩的话,会比较开心不是吗?

【CG】

多亏了你,我当上了流星队的副队长,才能和千秋相遇。现在,稍微有点幸福了呢。

谢谢你,mama

呵呵,不能总顾着说话,我们唱歌吧。

现下,正值你最喜欢的祭典中呢。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