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一百年

【文】【刀剑乱舞】审神者的胃痛似乎越来越严重了 ( 日常向)-3话

记录我家本丸日常的文,摸鱼写的,慢慢更。


内置男审注意。主角男审注意。

并不十分Tom苏,我也不喜欢开后宫这种发展。

全员有出场,也得写到那么后面才行

cp倾向有。

以及男审全名 : 夏目夏彦


欢快向

虽然是自娱自乐,如果有人喜欢的话我会开心到死的。

=======

01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审神者,周围的一切对夏彦来说都是极为新鲜的。比如宽敞的和式宅邸,草木葱茏的庭院;比如自己身上这件从前只在时代剧中才见过的衣着,以及鼻边弥漫着的与现代都市极为不同的净澈空气。

       召唤出刀剑中依附着的生命——也就是付丧神,差遣他们战斗,顺便喂个马种种地啥的,审神者似乎就是这样一种职业。话虽如此,可刀剑们的外形,衣着,品性乃至喜好都是他无法预料的事。所以在看到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黑发红眸的俊美少年端坐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那双似笑非笑的眉眼让他有些忐忑不安。

      明明是主上却先一步土下座。

   “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要好好疼爱我哦。”


       加州清光,是第一把刀的名字。身高算上鞋跟和自己差不多,体格要比自己结实一些。相貌很美,有点邪恶的感觉,实际上非常喜欢撒娇。去趟万屋脚底抹油似的跟过来要买这买那,让他锄个地就噘着嘴老大不情愿。

       哦对,他居然还涂指甲油。


    “这是蔻丹吧?看不出来你在打扮上还挺花心思的。”

       近侍的时候清光也一直在倒腾他那双爪子,身边摆着一堆捣草用的瓶瓶罐罐。夏彦坐在堆满了书的案几边上恶补关于战争军事土地生产马的产后护理等等功课,累的腰酸背疼,这家伙就跟没看见一样,也不说上来给主子捏捏肩捶捶背。

     “诶,主上你很清楚的样子嘛。”

       清光这小子还以为人人都跟他有相同癖好似的,屁股一挪就凑上来抓住夏彦的手:“我早就想说了,主上也太不注重自身的保养了,看这手跟鸡爪一样。对了对了,这是我新捣好的凤仙花汁,主上喜欢的话就送你了。”

       夏彦忙伸出双手抵住凑上来的瓶子,一脸汗:“不不不不我就不用了,我有啃指甲盖儿的习惯,白瞎了那么好的东西。”

    “诶……”

    “话说上战场岂不会很不方便,而且每天打理也很麻烦。”

    “不这样做不行呀。

    “嗯?”

       清光说着,上身前倾伏在了案几之上,茶红色的眸子认真打量着自己主上的脸:“果然还是可爱一些比较好吧,作为你的部下来说?”

      夏彦纳闷:“这话怎么讲?”

    “主上真是个温柔的人呐,明明可以随意差遣我,可从不让我干重活,每次外出都给我买很多东西,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斥责我,受伤的时候又很担心我……”说到这里,轮廓姣好的唇得意地翘起来,“果然是因为我比较可爱的缘故?”

       ……究竟是啥让你产生了这么大的误会?夏彦觉得自己有点头疼,抽出手边的 《锄地六式》 轻轻砸了下对方的头:“我对你好是因为你是属于我的刀,跟你可不可爱没关系。就算你长得跟咱们家的刀匠一样面目可憎,我也会很疼你的。”

       加州清光愣在了原地,微张着嘴不知道要说什么。夏彦突然觉得自己这话说的不够漂亮——难得他为了博取好感天天变着方儿地收拾自己,刚刚那话岂不是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么?稍微有点过分了。

      “嘛,总之,你对于我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就算再任性一点也没关系的。”夏彦笑着摸了摸对方的头,“而且你真的很可爱。”

       看着加州清光微红的脸,夏彦觉得自己简直温柔极了,说是审神者中的模范也不过分。然而这夜过去之后,他就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大耳刮。

       因为加州清光他果然更加无法无天了,直到很多年后本丸里人多的都成了大观园他也再没下过地刷过马。

      

    “主上说过的,我再任性一些也可以的啊。”

       狡诈的笑容浮现在俊美的面容之上,看的夏彦那叫一个目瞪口呆。

 >>>

 

02

 

       审神者的日常就是带领着众刀征战沙场,一次出阵大概需要一周左右,要找不到敌方将领还得打回重来。总之是个非常艰辛的过程,尤其是对于夏彦这种审品不好的人,似乎每周都在上演“boss去哪”的戏码。

       是的,虽然审神者没有战斗力,可出阵必需跟随。刀剑们维持人类的身体依凭的就是审神者的灵力。而且审神者们还要根据情报判断己方的阵型,在刀剑有受伤的情况下快步上前揪着耳朵把一个个怒发冲冠要上去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的热血小伙子们拎回本丸。

   “保命要紧,知道吗!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夏彦一边盘腿搓着蛋一边训斥着半路从大阪撤退一脸不高兴的男孩子们。

     “我们还是太弱了。”

       药研藤四郎漂亮的眉毛拧在了一块儿,低着头深深自责着。夏彦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把手中的银色刀装递给他,“别太难过,主要还是我不好,心急推图,而且还估算错了形式,选了不利的阵型。”

   “大将……”

   “带着秋田他们去好好休息。你是哥哥,他们就拜托你照顾了……我去看看清光。”

       手入室里,那把作为本体的黑红色柄打刀正被几个刀匠认真地维护着,清光此时还躺在附近的和室中。夏彦坐在对方身边,看着那具美好的身体变得伤痕累累,五脏六腑就跟被刀绞了一般的疼。

       从来没让他受过这么重的伤,好在资源一直攒着,足够把他修理得和从前一样。可付丧神也是有肉体的,受伤时也会感到疼痛。

   “我们还是太弱了。”

      药研的话又浮上脑海。他说的没错,现在的队伍里出了清光以外都是短刀,虽然都刻苦训练过了,可刀种天生的资质毕竟不同,想要以后少受些伤,想要他们出阵后完好无损地回来,就必须要有一把强大的刀坐镇才行。

      这样想着,夏彦起身走向了锻刀房。

 

      除开玉刚只剩三千多以外,每种素材都还有五千多。这次赌一发大的吧,可是具体的材料应该放多少呢?

       正犹豫不觉得时候,一件很早之前的事突然浮现在脑海。

       这个世界上审神者并非只有他一个人,虽然彼此间几乎没有见面的机会,但在刚刚当上审神者的时候参加过一次难得的集会,无意间从其他审神者口中听到过一个名为“5665”的玄学传说,据说可以锻出不得了的东西。

       那就试一试吧!

       这样想着,夏彦弯下身分素材。身后的刀匠早已不耐烦,笑眯眯地嘟囔着:“有必要考虑那么久吗?反正你也锻不出什么好刀。”

       闻言夏彦就怒了,单手拧着刀匠肥硕的脑袋把他转到锅炉那边去:“你给我好好看着火,少说废话不然我把你扔进去一起锻了。”

 

        除了短刀,脇差,打刀之外还有什么刀种来着?枪,薙,太刀和大太刀?……如果能来个太刀就好了,不过我这种人品还是不奢求了,多来几把打刀也行,大家共同分担着慢慢训练,战斗力也是很可观的。

       素材上缴完毕后,夏彦一边思索着一边退出了锻刀室,忘记了看时间,也完全忘记了有“手伝い札”这种东西。

 


       守在清光的身边一夜未眠,清晨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沿一点点攀升,树杈间漏下的光斑点缀在清光苍白的脸上。付丧神和刀本是同一体的,刀的状况在一点一点改善的同时,他身上的伤口也在慢慢消失。

       直到那双薄红的眼睛缓缓睁开,夏彦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主上,你怎么在这里?”

       清光从褥子上坐起来,吃惊地望着眼前一脸倦意的人。

       夏彦打了个悠长的哈欠:“不放心你啊,怕你半夜突然伤口恶化,突然消失了什么的……现在看来没有大碍,我也就安心了。”

       清光微张着嘴,半晌后才扯开一个笑容:“你可真爱操心。我是刀啊,只要本体健在,我是不会消失的。”

      “不过看着你总是要放心些。”

       一时间两人都找不到话说,夏彦感觉自己的意识慢慢被睡意所侵蚀。清光扶起对方的肩:“一夜没睡一定困了吧,我扶你回去?或者将就着在这里睡一下?”

       清光的身上有好问的蔻丹香味,手心温热,语气柔和,一点也不像那个平常喜欢恶意卖萌肆意撒娇的小混蛋。难道是受伤之后性情大变?不太可能吧。

      “我自己回去就好,你再好好休息一下。”

       夏彦正准备起身,和室的们就被“砰”地推开。藤四郎家的几个兄弟不约而同地冲进来,各个都一脸惊恐。

      “大将不好了!锻刀室出现了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

      ——啊啊啊!

      夏彦一下子精神了,立刻抓住乱藤四郎的肩膀:“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特征?”

      “呃,很,很大!很长!”

       ——我的妈这可是个好兆头啊!夏彦就跟八百年没吃过饭的人碰上了一头鲜嫩肥美的烤猪一般“唰”地冲出房门。清光被这架势下了一跳,本能地跟着藤四郎兄弟们跑了出去。

       “发生什么事了,家里遭贼了?!——不对遭贼了也不该你这种弱鸡第一个冲到前面啊!”

      “刀刀刀刀刀!”夏彦一边跑一边朝后面吼道,“很大,很长!”

      “——你在说什么下流话啊!”

        一口气跑到锻刀室,夏彦深呼吸了一口气,拉开了门。

        一个衣着异常华丽,身材高大的人正坐在锻刀室里。乌黑的长发盘成了繁杂的样式,上过妆的面容极为精致,狭长的眼睑下有着朱红色的印迹。此时的他正一手搂着欲哭无泪的刀匠一手拎着一个巨大的酒壶,在看到来人的时候立刻绽放了一个豪爽的笑容。

      “哟,初次见面,人家是美人次郎哦~”

        夏彦跟傻了一样呆站在门口,眼睛里冒着星星,嘴角留着口水:“真的,好大,好长哦!”

     “所以说你在胡说霸道些什么——”跑在最前面的清光赶到夏彦身边首先一掌打向对方的头,但在看到面前这个似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佛祖般耀眼金光的人之后,也吃惊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诶~ 你们那是什么表情嘛,配合一下人家怎么样?”自称次郎的人有些伤脑筋地用食指挠了挠头,“总之以后请多关照啦,主~ 上~ 大~ 人~”

       夏彦此时才回过神来,高举起自己的手臂:“我有一个问题!”

    “尽管问~”

    “你是什么刀种?太刀?……不不不,个子那么高,应该是枪?”

    “诶——把人家从那个世界带回来居然连这件事都不知道吗?”次郎说着,放下已经快要被勒到窒息的刀匠起身走到夏彦面前,笑眯眯地弯下了身,“记住啦,人家是大、太、刀哦。”

      大太刀。

      ——大太刀啊!

       在次郎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夏彦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扑进了对方的怀里:“清光!药研!乱酱!秋田!退酱!今剑!小夜夜!爱染!看到了么我们有大太了啊!——妈的这日子可算是有盼头了——!”

 

       在几年后的夏彦看来,这次绝对是他有生以来哭得最狠的一次。

       也是最丢人的一次。


>>>


03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狐假虎威的故事。

    那么“审假刀威”呢?

 

  “大将,前方探子来报,对方不出意外用的是方阵”

  “好嘞,诶大家快站好啊,一字排开——不对横个毛线,鱼鳞阵鱼鳞阵!跟你们讲不要怂就是干!去吧次郎,给我照死里砍!”

 

  “大将,小夜夜轻伤了!”

  “特么谁干的?哪把刀干的啊?!次郎快上去给我削!打死算我的!”

 

  “大将,前方就是boss点了,再继续下去可能会碰上检非违使!”

  “……撤退了啊撤退!风紧扯呼——”

 

       自从本丸里多了一把大太刀,夏彦这个神采奕奕啊,走路都比平时有精气神了。从前出阵的时候一颗心总是紧绷绷的,战斗中一边祈祷一边紧张地盯着每个人的刀装损失情况,生怕会有不测。现在队伍里多了个次郎,一刀下去对面就没了仨,其他人几乎都不用怎么动手,经验吃的饱饱的,归家的时候那叫一个春风得意马蹄急。

       在面对一个个丑陋狰狞的敌人之时,夏彦也从最初双眉紧锁,“对面的刀非常强大,一定要当心”变成了恨不得用下巴看向敌人“哎哟喂听说你们最近很嚣张啊”的状况。

       面对如此表里如一,肠子直得跟下水管道子一般的主上,清光作为属下都莫名地有种羞耻感。某一日他没管住嘴,双手抱着胸挑起了那道俊美的修眉:“主上不是我说你,你这也太……诶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啊对,审仗刀势。”

      “——你小子说谁是狗呢?!”

 

       次郎太刀,夏彦的第一把大太刀。 身材非常高大,高大到夏彦跟他说话说久了会脖子疼。相貌极美,甚至已经到了艳丽的地步。或许是上了妆的缘故,他看上去略略有些脂粉气,是游离于男性和女性之间的那种美。

       衣着异常华丽,盘发的样式看上去也很繁杂,似乎收拾起来会比较麻烦的样子。虽说家里也有伺候人的侍女,不过次郎他应该是喜欢凡事都自己亲自动手的个性,怪不得每天早上大家都快吃饱了他才慢悠悠地走向餐桌。

       性格很豪爽,能力极为彪悍,总体来说是个非常优秀的属下,在夏彦看来,他几乎是完美……无缺……的……

       ——诶等等他好像也是个女装癖啊!不对啊我为什么要用“也”?!

 

       前阵子夏彦和短刀们玩瞎子摸鱼的时候在大庭广众之下一不小心把乱藤四郎的裙子掀了起来,结果差点被真剑必杀。乱酱因为那件事整整一个月都保持着低气压,每次见到夏彦都会轻笑着嘀咕一句“你这种人我最讨厌了”,把夏彦刺激得整个精神状态都不大好。这件事儿后来在药研的调节和夏彦真诚的土下座攻势之下才算平安和解。

       有了之前的教训,就算他对次郎的性别抱有一定程度上的疑问,也不敢轻易开口。

       但是毕竟好奇心害死猫。

 

     “诶清光,我问你啊……”

       某日晚饭前,夏彦拢着袖子走到正蹲在草地上和退酱逗小老虎的清光身边,长吁一口气:“你说我要是趁着次郎酒劲上来偷偷摸一下他的胸,会不会被他提着刀追砍十条街啊?”

       清光白净细长的脖颈一扬,茶色的眸子在夕阳余晖的映刻下仿佛红宝石一般。他抿着轮廓姣好的唇微微一笑:“放心吧,不会的。”

       夏彦闻言松了口气:“也是,次郎看上去还蛮大度的……”

      “——还十条街?就你那短腿,我估计还没等你跑到咱家大门口就已经被削了。”

       自尊心似乎在这一刻碎成了渣渣,夏彦蹲下身抱住不明情况的五虎退,转脸怒斥清光:“你别胡说八道,削来削去的吓唬我也就算了,要是吓坏了退酱可怎么办!”

      “你倒好意思说我,我才想说你不要带坏了小孩子,又是摸胸又是掀人家裙子,你作为主上一天到晚都想对我们这些部下做什么啊!”

       夏彦刚想回嘴,一个清澈并且富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他们:“哦哦,主上和清光,你们俩好像在说什么不得了的事哦。”

       夕阳的余晖下,一个扎着马尾,身材修长的俊朗青年正优哉游哉地朝两个人走过来。那人一身剪裁得体的军装,左肩披着纯白披风,过长的墨绿色刘海挡住了半张俊美的脸蛋,只留一侧的细长眸子似笑非笑地弯成了月牙状。

       看到来人的刹那,夏彦和清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专业的来了。

 

      “——诶,主上你想非礼次郎殿?”

      “非礼你个头!”夏彦曲起食指给了笑面青江一个爆栗,“我的原意是‘想通过触摸上半身的方式来确定对方的性别’,你不要按照自己的主观臆断来缩句啊!”

       清光单手支起下巴翻了个白眼:“可不是么,明明主上的‘原意’就已经足够糟糕了。”

 

       还有一刻钟到饭点,天色早已黯淡。笑面青江,加州清光,还有感觉自己已经在属下面前抬不起头了的夏目夏彦正面对面盘着腿在回廊边上坐成了一个三角形。

     “次郎殿的确很美,可是主上,单单从体格上也能看出来他是个男人吧,而且是个非常健壮的男人。”笑面青江用食指和大拇指拖着自己的下巴,“再说了,你要真有疑惑直接开口问不就好了。”

      “太直接了我说不出口啊。原本是想着趁着他喝醉了,赶紧摸上一把了事,”夏彦痛苦地捂住了脸,“不过半个月过去了,我就没见他醉过,哪怕微醺都没有。还成天喊着‘哎呀酒都差点醒了’装醉,结果砍人的时候一刀下去利落精准得跟切割机似的。”

       夏夜的风袭来,加州清光不由得打了个轻微的冷颤:“我从现在开始不参与你们的讨论了。先说好不管你们要干什么都跟我没关系了啊。”

     “清光你就这样背叛主子我了啊!”

     “废话我也不想大门都没迈出去就被一刀劈了。”

     “——我说我说,”青江抬手打断没出息二人组,“等不到次郎殿喝醉,主上你装醉不就好了。把自己弄得秀色可餐一点,说几句胡话瘫倒在对方怀里然后趁机摸一把,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不着痕迹。”

       夏彦闻言,认真思索了一番,然后看向青江:“这个方法倒是非常新颖独特,可行度也很高,而且今天正好轮到次郎近侍当职……但是有一点,我一个大男人如何能做到‘秀色可餐’?”

       青江微微睁大了眼睛,满脸写着“不可置信”——这在夏彦看来有点欠扁。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这有什么难的?来来来我来给你示范一下。”

      “——别!你可别把事情越弄越复杂化了!我还是正常一点去比较好,清光你说是吧!”夏彦伸出双臂将青江凑近的身体推到一米开外,转头朝清光求助。结果那小子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瓷瓶递上来。

      “给。”

      “这啥?”

      “我前几天才捣好的,颜色同过去相比要更加鲜艳一些。”清光嘴角微微一勾,五指展开将自己的手爪子举了起来。


评论(4)
热度(68)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