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一百年

【文】【刀剑乱舞】少年四景 — 蝉鸣之夏(花鸟风月组) 05

这个系列是以青、歌、蜂、宗四个人为中心展开的故事。

cp:石青,长蜂,江宗/压切宗不定,双兼定。

 本章(夏之章)主  石青


 有私设(比如有点腹黑的石切丸),文笔简陋还请多包含。

 

❤ 希望有人能喜欢,以及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给我点赞点推广的妹子 ❤


++++++

[ 序章 ]在这里:点我w

[ 蝉鸣之夏 ] 01, 02 在这里: 点我w

[ 蝉鸣之夏 ] 03, 04 在这里: 点我w

[ 蝉鸣之夏 ] 06, 07 在这里: 点我w

++++++





05

 

    “请问青江在吗?在下石切丸,找他有点事。”

 

       男人独特的磁性嗓音混杂着门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传入屋内,语调平淡,口音柔和。刚还在探讨人生哲学的四个人顿时噤声,面面相觑:大晚上的,能有什么事?

 

     “我记得石切丸他今天是近侍,可能是来传话的?”

 

       宗三一边说着一边收起剪刀,从桌上拿把象牙梳准备给青江梳理梳理,谁知青江就用手在发尾抓了两下,起身开门去了。原本围在身上的白布也被随意扔下,上面挂满了细碎的青碧色发丝。

 

       拉开木门,就见那个高大的男人笑眯眯地拢着袖子站在走廊上。幽暗的烛光跳动在温吞面容之上,睫毛在眼睑处垂下一片暗影。一身葱色浴衣,没带帽冠,深棕色的短发末梢沾湿了雨水,蓬松微翘。

 

     “那么晚了有事吗?”

 

       青江双手插进运动服的口袋,又觉得残留下的碎发黏在脖子上怪痒痒的,腾出一只手挠了挠。石切丸走进近几步,垂下了眸子:“你的头发……”

 

     “刚剪掉了,就那么凹进去一块儿太难看——啧,怎么那么多碎头发。”他拽了拽运动服的领子和下摆想把碎发抖出去,石切丸却在这时伸出了手,撩起一缕发丝握在掌心中,用拇指细细摩挲着。

 

    “真是可惜了。”

 

       青江不由自主地退后一步抽开身,发丝从对方的手掌中滑落。“你这家伙怎么突然……”话说一半,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猛地朝身后一看,果不其然撞上了三道直直投向自己的,好奇而又意味深长的目光。

 

       ——然而目光的交流转瞬即逝。

 

     “唉哟蜂须贺你这刀真漂亮,平常没少花心思保养吧!顺便帮我也弄弄?”

 

     “……啊……嗯好,好好。”

 

     “未见君容但闻名,寒菊入夜白露生。终宵彷徨昼复念,魂断相思露也轻。好歌,好歌啊!”[注①]

 

           笑面青江眯起了双眼——这装的可真像那么回事儿。他回过头迎上石切丸的视线:“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退朝。”

 

     石切丸倒是笑得一团和气:“今天早上不是答应过要补偿你吗,你忘啦?”

 

     “忘肯定是忘不了,不过你这个时候来‘补偿’我……”青江仿佛悟到了什么一般,捂着嘴后退了好几步,“……我说你这个人也太不会来事儿了,你要喜欢这种‘补偿’方式当然没问题,可也得看准时间来啊……我这三个醋汁儿拧出来的老婆还在呢,咱俩要是行了什么苟且之事,他们不得一哭二闹三上吊?”

 

       话音刚落,歌仙就“蹭”地站起身拿了把伞走到两人跟前,一把将青江推出门外:“唉哟可不是么,我平常就是太爱吃醋了这回我该大度一点,看这月色多好你们赶紧去行点苟且之事——石切丸殿伞拿好嘞,不用送他回来了,我们几个又哭闹又上吊的真怕吓着他。”

 

       “哎哎——我说你叛变的挺快啊,胳膊肘子怎么往外拐啊你?”青江整个人被歌仙拦在外面,只能伸着脚往门内蹿,“蜂须贺!宗三!歌仙这混账不让我进屋了!”

 

       宗三小腰一软靠在蜂须贺肩膀上,朝着青江挥挥手:“真是太好了呢,青江。”

 

     “好你个头啊!”

 

       蜂须贺到底还是不忍心,只能关切道:“……雨天路滑,当心别摔着。”

 

     “那你倒是来接应我一下?”

 

       歌仙笑眯眯地双手合上木门,那对双紫色的眉毛挑得老高,脸上写满了“你也有今天”几个大字。

 

       被关在外面的青江踉跄两步,对上石切丸笑容可掬的一张脸,也是怪不好意思的:“真,真是让你见笑了哈哈——都是惯出来的!等晚点我一定收拾他们,重振夫纲。”

 

       石切丸不置可否,他看了看被雨水洗刷的一片空明的圆月,问道:“去院子里逛一会儿?”

 

     “啊,行。”

 

       青江想起自己其实也有点事想请教对方。两个人并肩走在充斥着潮气的走廊上,稳重和轻快的脚步声交错着。夏天的夜晚里总是弥漫着一股驱蚊膏的甜香,短刀们玩闹的声音远远飘过来,厨房那边还闪烁着灯光。远处暮色中闷雷翻滚,这场雨恐怕是到了明天早上也不会停息。

 

       两人一路走,一路无言,青江寻思着应该要怎么开口才不显突兀。他一般和别人调笑取乐那是信手拈来,要问点正经事儿的时候反倒吞吞吐吐半天憋不出两个字儿。

 

       不由得偏过眸子瞧了眼身边的男人。比自己高了一个头有余,结实的身材裹在颜色青嫩的浴衣之下,腰间不知挂的什么东西,随着身体移动发出清脆的碰撞声。表情在夜色中也是模糊的,成日里喜怒不形于色的男人,只能说不愧是神剑了。

 

       青江正盯的出神,对方却突然转过头来,微微颔首:“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啊,没有,没有,”青江笑了几声缓解尴尬,“我就是对你挺好奇的,毕竟……”

 

       毕竟你是我一直憧憬着的“神剑”啊。

 

       快要说出口的话在喉管中戛然而止,青江心气儿高嘴也硬,骨子里是个不服输的人。今早的手合中输给了对方这事儿已经够他喝一壶的了。虽然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叫石切丸的男人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儿帅。

 

       石切丸见状,温和地笑了几声,狭长尖锐的眸子眯成一道月牙。他背着双手,稍稍弯下腰来:“青江的事情,我倒是稍稍了解了一些。”

 

       “……我的事?”对方的气息拂面而上,青江有点心虚,不由得抽身两步。

 

     “失礼了。虽然打听他人的背景是件不礼貌的事情,但我确实对你有些在意。我们之间或许有不少相似的地方,青江你是一把能够治退邪灵的刀,对吧?”

 

     “倒是有这么个类似的说法,不过赶你这种为万人所祭拜的神剑就差远了。”青江自嘲地笑道,“我这种小伎俩,也就是旁门左道之流。”

 

     “传言并非毫无根据,你不必妄自菲薄。”

 

       似乎是受到了激励,青江感觉自己的心脏跳的很快。他停下脚步,鼓起勇气将自己一直藏匿于心的疑问抛给了对方:“既然世人知道我有退治怨灵,守护家宅的能力,那我为什么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神剑?——说起来也是好笑,这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可是你也知道,在你来之前我并没有可以商讨的对象。”

 

       石切丸看着对方崩得紧紧的一张脸,比想象中的更加意外。没想到这个平日里散漫到了极点的人,对这件事却有着超乎寻常的执着。

 

     “是呢,我想,大概是因为你曾斩杀过幼童的缘故。”石切丸暗沉的嗓音在雨夜里更显沉闷,“虽说是那只是幼童的亡灵而已。”

 

      “……你连那件事也知道了?”青江挑挑眉,随后又泄了口气似地挠挠头,“我想也是,对着一个孩子挥剑而下,究竟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呢。”

 

      “不过时代是在变换的,再过个几百年之后,人们的观点说不定就变化了呢。”

 

       石切丸好心肠地安慰着他,暗紫色的眸子却微微一晃,瞥向了那只隐藏在长长刘海中的红色妖瞳。青江没注意到对方的眼神,只是自言自语道:“百年啊……一百年之后的光景又是什么样的呢。”

 

     “其实神剑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不过是常年待在神社里,替人消灾解难罢了。长此以往很难不会忘记作为一把刀的本分。”

 

     “你说这话就太虚伪了。”青江啧了一声,“早上不是挺能打的么,还来这里装模作样。你很强,还很神,坦率承认了不行么。”

 

      石切丸顿了一下,随即俯下身笑眯眯地看着青江:“那,多谢夸奖。”

 

      ……我其实,没有夸你的意思。青江汗颜。

 

    “说起来,我有样东西要给你。聊着聊着竟把正事儿忘了,”石切丸说着,掏出一个浅葱色的小布袋子,巴掌大小,上面绣着繁杂的花饰,中间有一圈星月纹。石切丸拉过青江的手,将小布袋子放在对方的掌心,“这个,算是我的一点小小的‘补偿’。”

 

     “这是御守?”青江拿起来观摩观摩,“可是主上已经给我一个了。”

 

     “不太一样。这个是我做给你的,虽没有主上那么强大的灵力,可多少也能够起到一些作用。消除灾祸,清净身心,逢凶化吉。”

 

       说到最后几个词汇的时候,他的眸子又变得暗沉了一些。

 

     “诶……看你那么诚心的份上我就收下好了。”青江有些失望地把东西收进包里,“我还以为你要怎么补偿我呢,结果就是做了那么个小东西。话说在前面,别以为送点礼就算完事儿了……不如……”

 

       正常不到一会儿就犯老毛病的笑面青江伸出一个指头挑起了对方的下巴,用磁性而魅惑的声音勾引道:“不如直接来个一劳永逸的‘补偿’,你觉得怎么样?”

 

     “哈哈哈。”石切丸满面和气的笑容,伸出宽大的手掌在青江的头顶轻轻拍了两下,顺带还揉了揉,“夜深了,我送你回屋吧?”

 

       ……这个人是个榆木脑袋吗?老子现在是在勾引你啊你好歹给个反应?

 

       自尊心严重受挫的青江仰天长叹一口气,生无可恋地转身离开:“不劳烦您了,我自己有腿有脚。您慢走,您晚安。”

 

       石切丸也不坚持,站在原地目送着对方纤细的身影渐行渐远。短了半截的青碧色发丝飘散在暮色中,发梢略略卷曲,仿佛是几根在微微朝自己勾起来的指尖。明明身着居家的运动服,平日里左肩上的白装束却似阴魂不散一般,在暗夜中涌动着自己若即若离的身形。

 

       稍稍有点麻烦呢。

 

       等到对方的身影消失于转角之处,石切丸才收回目光,朝自己的和室走去。


-TBC-


——————

[注①]:古今集 · 恋歌卷一 · 470

评论(9)
热度(3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