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一百年

【文】【刀剑乱舞】少年四景 - 蝉鸣之夏 (花鸟风月组)03,04

这个系列是以青、歌、蜂、宗四个人为中心展开的故事。

cp:石青,长蜂,江宗/压切宗不定,双兼定。

 本章(夏之章)主  石青


 

 有私设(比如有点腹黑的石切丸),文笔简陋还请多包含。

 

❤ 希望有人能喜欢 ❤

======

序章地址:点我w

夏之章 01, 02 地址:点我w

夏之章 05 地址: 点我w

夏之章 06 07 地址: 点我w

======

03

 

       于是,在审神者的撺掇下,石切丸和笑面青江的手合日课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远离战事很久了,还请手下留情。”

     “啊啊,放心,手入室给你半价优惠,资源主上出。”

       清晨时分,气温还未升高,夏季独有的温湿气流鼓动在四周,糊在脸上又闷又潮。石切丸将大太自腰间拔出,锋利的刀刃反射着初阳的耀眼金光,就这样斜斜一划,仿佛将冗杂在两人之间的沉闷空气破开一般,嚣张的剑气拂面而上。

       笑眯眯地来个下马威么,这人切开不黑才有鬼了。青江熟练地将手中的肋差挽了个刀花,也不打声招呼,脚一点地就横握刀柄直直朝对方冲去。

       石切丸反应却不慢,当下立刀于前作好防御姿态。笑面青江见状便勾起了嘴角,快到对方跟前之时身子一斜,迅速且灵巧地绕到对方身后,接着身体整个腾空而起,尖锐的肋差狠劈向对方毫无防备的后颈处。

       大太刀毕竟笨重,青江不信这大乌龟能躲过这迅猛的一击。不想石切丸像是早就预料到青江会来这一手似的,在对方腾空之时便迅速手腕翻转,宽大有力的手掌握着刀柄整个人猛一转身,用身体的惯性带动欣长的大太横向一斩,稳稳抵住了青江的攻击。

       刃与刃之间发出刺耳尖锐的碰撞声,对方力道之大震得青江手腕发麻。自知硬碰硬不是对手,他聪明地纵身一跃,退开了两米开外,让石切丸扑了个空。

       能举动那么长的大太刀,还能不受刀身限制地随性使用,这人的臂力真是不容小觑。然而石切丸丝毫没有放水的迹象,也不给青江立地站稳的时间就欺身而上,白柄大太猛力一挥,几乎肉眼可见的月牙型刀光直逼青江喉管。周身的树木似乎也收到了剑气的影响,枝叶猎猎作响。

       青江反应极快,腰一弯便躲过看似致命的攻击,前驱身体攻向对方下盘。然而高束着的长发却没能幸免,刀光闪过,半截已被斩断,青色发丝就像烟花一般炸裂在半空,被剑气带来的劲风一把吹散。

       见此情此景,蜂须贺倒吸了一口冷气,捏着瓜子的手停滞在半空中,整个人都石化了。

       手合场里两个人正火热朝天地打了个酣畅淋漓,对方认真对战的态度激发出了青江的血性,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个所向披靡的时代。刀剑的归宿就该是战场,战斗是每个以刀剑为载体的付丧神的天性。他全身心投入进与对方的战斗中,耳边那些让人烦不胜烦的聒噪此刻也仿佛消失于天际了。

 

       是的没错,今天是歌仙,宗三以及蜂须贺恰巧都没事儿的一天,三个人也不知是闲得慌还是怎么着,搬着木板凳一水儿地坐在离手合场不远的地方,一边磕着瓜子儿一边拿着审神者买给短刀小朋友玩的手鼓和手铃在一旁呐喊助威。

     “青江你不要慌,策略!记得我们说过的策略吗?”歌仙双手搓着拨浪鼓还不忘指点江山,“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

     “青江你不可以输啊,”宗三挽着袖子单手摇着手铃,“证明自己男性能力的时候到了,别让我嘲笑你。”

     “……谁要是敢削我头发,我不砍死他?”蜂须贺面色苍白,难得放出狠话。

       ……这三个人是来加油的还是来添乱的啊?寻声而来的陆奥守吉行一边顺着盘里的瓜子一边无语地瞅着那三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人。

       呼喊声越来越热烈。主上率领一部队早早出阵了不在家,山中无老虎,猴子猴孙都出洞了,相互奔走相告“啊喂手合番那边有好戏看喔”,这下管他马当番的,田当番的,搓蛋的,睡懒觉的,还躺在手入室里的,全部围了过来。

     “赌十小判青江赢。”加州清光财大气粗地从荷包里掏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在木板凳上。见状,大和守安定嗤之以鼻:“十小判就别来寒掺人了行不?都说了没钱别玩——我赌十一小判石切丸殿下赢!”

     “十二小判,石切丸殿赢!”陆奥守吉行摇摇食指严谨分析,“石切丸殿好歹也是大太刀,次郎殿的威力你们又不是没见过,青江的胜算很小。”

     “话可不能说死。”药研藤四郎双手抱胸提出异议,“石切丸殿毕竟还未完全适应付丧神的身体,也未加训练。青江殿早就习惯了战场,而且胜在灵活敏捷——短刀和肋差也是有着其他刀种不具备的优点的。”

 

     “看青江平日里吊儿郎当的,没想到认真起来,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鲶尾藤四郎把锄头往墙壁上一靠,双手抱拳,骨节被按出脆响,“我都想跟他过两招了。”

 

     “他未必跟你比试就愿意拿出真本事。”歌仙兼定闻言,转过身来,“我跟他好了那么久,见他发狠也就那么一次。还是赶紧下注正经!”

 

       鲶尾觉得有理,拍拍手从裤包里掏了又掏,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全部家当都在骨喰那里收着呢。

 

       那边聚赌不亦乐乎,这边手合也是酣畅淋漓。难舍难分的战斗最终以那柄肋差从青江手中被猛烈振开结束。刀再空中旋转了数圈,随后稳稳插入地下,青江握着自己已经发麻的手腕,非常不爽地啧了一声。

 

       再迟钝,到底是大太刀啊。

 

       石切丸此时收了刀,走上前握住青江的手腕:“受伤了?”

 

    “没有没有,就有点脱力而已。”青江挣脱出来,摆摆手去回收自己的本体。此时赌局那边已经散了,输掉了赌局的人以加州清光为首开始躺在地上浑赖。不约而同下注给了青江的歌、宗、蜂三人一边掏腰包,一边用眼神进行交流:“这个月,吃青江的。”

 

    “你们这是干嘛呢,发工资了?”青江疑惑地看着搓搓手开始数钱的陆奥守吉行。歌仙上前两步挡住他:“青江你刚才特别帅,真的!”

 

    “帅个头,还不是输了。”

 

    “胜败乃兵家常事,”蜂须贺安慰道,“不得不说是一场精彩的较量。”

 

       青江翻了个白眼,转身对紧跟过来的石切丸介绍道:“来来来,互相认识一下,这是我的三个小老婆,最近跟吃错了药似的一个比一个人妻。你不是神剑么,帮我看看他们是不是被什么玩意儿附体了,说出来的话老让我冒鸡皮疙瘩。”

 

     “谁是你小老婆,当心我啐你一脸,”歌仙不出青江所望,第一个憋不住,“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狗骂谁?”

 

    “狗骂你!”

 

    “真乖,叫一个来听听。”

 

       石切丸笑吟吟地站在一旁看着两人斗嘴,跟尊菩萨似的。宗三挑着眉毛后退几步把人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歪过脖子跟蜂须贺咬耳朵,“真不愧是神剑啊,自带圣光,我看他都快飞升了。”

 

       蜂须贺不解,小声道:“你是真不看好他?……我还以为昨晚你只是随着气氛去挤兑人呢。不过我倒觉得这人没什么问题,看上去很沉稳可靠,是个实在人。”

 

    “我的公子哥儿,你也把人想的太好了。”

 

       看着蜂须贺那蓝的能滴水儿的干净眸子,宗三想了想,还是把下面的话收了回去。无需把自己一向阴暗消极的想法强加给对方,蜂须贺就是蜂须贺,不谙世事也是可爱的地方之一。嘛……对事对人自己多留心一点就行了。

 

       眼看着那边事态收不住了,宗三上前一手拎过一个:“别吵了别吵了,回去吃午饭了。”

 

       歌仙还红着一张小脸,隔着宗三单薄的身体骂道:“上次主上罚你抄书一百遍,你才抄了一遍就睡得跟猪一样,你以为谁帮你抄完的?海螺小姐吗?!”

 

     “那你可不就是海螺小姐嘛,又会烧饭做菜又会洗衣拖地,赶紧从了我,包你吃香喝辣!”青江调戏得一手好人,伸出安禄山之爪越过宗三,朝歌仙的下巴轻轻一掐,那边瞬间炸毛了。

 

       宗三身板儿看着瘦弱,力气却不小,直直拖着两个人朝前走,嘴边不耐烦地啧了好几声。就在这时,石切丸上前几步叫住了他们。

 

    “青江,请等一下,你的……”

 

       他欲言又止,宽大的手掌轻轻勾住了青江被斩成了半截的马尾。参差不平的发尾暴露在空气中,难看地翘起。几根发丝被轻轻扯住,轻微的刺痛感让青江不禁产生了错觉,似乎发梢都有了触感。

 

       青江猛地回过头,正对上男人抱歉的视线:“对不起,我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身体,下手没轻没重。你的头发……”

 

     “啊啊,你说这个啊。”青江这才想起刚刚对战的时候,自己的马尾被削去了一半的事。他抬手将马尾解开,一头碧色发丝垂帘似的散落下来,被风吹拂着,抚揉在面颊之上。捉起一把明显短了半截的头发端详了一番,倒也不在意:“不碍事,没几天就长出来了。”

 

       不碍事么,那么一头柔顺的长发被削成了这样。石切丸眯起眼睛,觉得有点可惜。

 

       歌仙倒是不放过一丝一毫讥讽青江的机会,他好心肠地安慰石切丸:“石切丸殿您不用心疼他,别看他这个人长得人模狗样的,其实活的挺糙的。”

 

       青江闻言就不乐意了,拿胳膊肘子把歌仙推到宗三怀里,随后又绽开了一抹玩味到极点的笑容:“你别听他瞎说,我的头发金贵着呢,每天至少打理两个时辰以上。想好了要怎么补偿我吧,石切丸~殿下~ ”

 

       被戏弄的石切丸却诚恳地低眸回视对方:“我一定会尽力补偿的。”

 

       ……

 

       青江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不是滋味极了。他盯着那对暗紫色的眸子半晌,挠了挠头,转身泄气地走了。

 

 

04

 

       四个人的同居生活其实比想象中的还要平淡。没人近侍当值的夜晚,蜂须贺始终坐在那里,拿着打粉棒、丁子油和奉书纸不停保养着自己的本体,本体妥当了之后开始梳理一头秀发,梳理完秀发转头看一眼自己的本体,唉哟真不愧是虎彻的真品,咋就那么漂亮,于是继续拿起了打粉棒、丁子油和奉书纸。

 

      宗三会非常颠覆形象地将时常来串门的小夜抱在怀里,拿着一本连环画,或是比较好懂的书念给他听。等把小夜哄睡着了,就抱去短刀屋,自己再回来这边洗漱就寝。

 

       歌仙更不用说,屁股就跟钉死在了案几边上似的,纤细漂亮的手握着毛笔在层层宣纸上或是画画,或是写诗,偶尔兴致来了还会吟诵上几句。

 

       就连青江那么坐不住的人都被气氛所迫,躺在地上一边吃着点心果子一边翻看闲书。彼此间很少有交流,却从未觉得尴尬。

 

       然而今天晚上注定是个不能安分的夜晚。

 

     “我相信你,你就直接动手,弄成什么样子我都不怪你。”

 

       青江坐在一方大铜镜前,看着镜中不甚清晰的一张脸,和被刘海遮住的半边眸子。蜂须贺虎彻就拿着把剪子站在他身后,努力笔画了几下,有点崩溃。

 

    “青江真的,你找别人吧,我下不了手啊!”

 

      歌仙简直看不下去了,放下笔走过来:“你别逼他了,我来帮你剪!”

 

    “你住手,你别靠近!”青江一伸胳膊挡住对方,“你看你头顶上立着的那撮呆毛,像是会打理头发的人吗?”

 

    “这是天生的!”

 

       正巧这时候宗三洗完澡回来了,一进屋就看到这么让人哭笑不得的场景。他用毛巾擦拭着头发走到青江跟前,问道:“怎么,要把头发剪了?”

 

     “我进屋照了镜子才发现,缺成了一个‘凹’型了,太难看,干脆剪短重新长吧。”青江耸耸肩,“结果蜂须贺他比划半天了也下不去手。”

 

       蜂须贺用手遮着脸站在一边,努力想表达自己的观点:“头发是……是命根子,我手一抖,越剪越缺,最后剪秃了可怎么办?”

 

     “秃就秃了呗,光头也挺帅啊。”青江用大拇指和食指抚摸着自己的下巴,欣赏着镜中一张俊美的脸蛋。

 

     “不是歌仙损你,你确实活得挺糙。”宗三从蜂须贺手里接过剪刀,把青江的一头长发捧起来,又徐徐放下,“剪到那儿啊?”

 

     “看不出来有凹的地方就行。”青江身体稍稍后倾,鼻尖嗅到了一股冷香,像是雪后初开的白梅,甜而不腻,诱人,却又冷冽。宗三微微弯下身,他的衣领宽松,突出的锁骨暴露在外,映在了铜镜之中。青江顺着锁骨细致的轮廓一直往下看,苍白的皮肤,紧致的胸肌一直延伸到浴衣交合的地方。

 

       青江慢慢移开视线。他没怎么犹豫,开口问道:“宗三你,有想过和某个人相爱,然后交往……之类的吗?”

 

     “你这是在引诱我吗?”

 

     “不是,是在和你认真探讨一些人生问题。”青江道,“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觉得你盘儿挺亮,条儿挺顺,可就是对你没欲望。不止对你,蜂酱和歌仙也是,咱们不是都经常睡一个窝么,我就没有过那方面的反应。”

 

       歌仙坐在一边,闻言便挤兑道:“那可真是谢天谢地。”

 

     “去去。”青江动弹不得,只能巴拉下嘴皮子。

 

     “很正常。”宗三幽幽地笑了,“因为你是男人,喜欢女孩子才对。”

 

       在成为付丧神之前,他们都是刀剑,所以即便有了实体,也对“性别”这方面的认识不到家。

 

       蜂须贺此时倒像是参悟了一般,左手握拳拍向右手手掌:“哦,我懂了,我们应该喜欢乱酱,或者是次郎殿下那一类的人?”

 

     “不不不不不,你错的更离谱。”

 

     “咱们家好像只有那几个仆从是女孩子吧?”歌仙难得不去挤他的酸墨水,积极地参与话题,“除此之外,万屋的那个女老板也是女性,我说的没错吧?”

 

       青江想了想家里那几个上了年纪的老妈子,又回忆了一下万屋老板那个泼辣的样子,只能伸出手指捏捏鼻梁:“我对自己改观了,也许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饥不择食。”

 

     “恋情都是转瞬即逝的,要那些东西做什么。”宗三的眸子暗沉了下去,“我最想要的,不过是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过一生。”

 

       说完他顿了一下,又接道:“不过一生很漫长,孤独也很可怕。实在不行和你们三个凑合着过也不错。”

 

       坦率或许是对于宗三来讲最为难得的东西之一,说完这句话,歌仙觉得自己都要不认识眼前这个平常老是阴阳怪气,又消极又爱损人的家伙了。蜂须贺觉得自己眼角有些涩,青江则是从后背伸出手拍了拍宗三的屁股:“这就对了,从了我,包你吃香喝辣。”

 

      “这边正感动着呢,你能不能别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歌仙话还没说完,就听房门被人轻轻敲了几下。一个温和而磁性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请问青江在吗?在下石切丸,找他有点事。”

 

TBC

评论(21)
热度(3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风与明鸟 | Powered by LOFTER